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非法采石场两年多挖空半座山 官方称缘于利益驱动

2011年08月24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法采石场两年多挖空半座山官方称缘于利益驱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东曹宅镇非法采石猖獗 两年多时间挖空半座山

  国土部门:屡禁不止缘于利益驱动,将会有实质性的打击行动

  昨天,金华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你们一定要来看看,在金东区曹宅镇潘村这里,非法采挖砂石的人太嚣张了,一座山都被他们劈掉了一半。每天大货车排着队进出采石场,再这样下去,我们村里的山林恐怕要全毁了。

  记者核实:来到张先生所说的潘村,不用问路,很容易就能找到采石场。沿着村道,大型货车接二连三地开过,每辆都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块。顺着这些车来的方向,经过一条凹凸不平的石子路,5分钟左右,就看到了报料人所说那个让人触目惊心的非法采石场。

  现场:两座采石场“遥相呼应”,植被都被毁了

  眼前是一个面积不少的湖塘,湖水还算清澈,周围草木茂盛。不要以为风景不错,实际上,这里更像一个工地,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尘土。

  路旁出现两个巨大的碎石坑,半米直径的石块杂乱地堆在一起。一座小山已被挖空了一半,挖掉的地方,已经没有了泥土层和植被,只有裸露着的岩石,看上去很刺眼。

  两台挖掘机正在“努力”地工作,它们把石块从地面挖起,然后缓慢地倒进大货车车斗里。

  两个男人蹲在路旁抽着烟,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见到记者来,他们显得有些惊慌。挖掘机也停了下来,接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又跑出来一些人。

  “我们只负责搬运,运一车石头收100多元钱。”一个穿着紫色T恤的男子说,他是大货车的司机,“我来这里干了一个星期了,也不知道雇我的人是谁,叫什么名字。反正收钱干活,没必要问那么多。”

  “你们去湖那边看看,那个采石场大多了,咱们这里只是小儿科。”司机的同伴凑过来,指了指湖对面说。

  情况的确如此。

  还没走到那个“更大的采石场”,一堵巨大的黄白色“石墙”便挡住了记者的视线。这个采石场,已经挖到了山的正中。

  这里的挖掘机更多,数了数,共有六辆,还有很多蓝色的大货车停在四处的空地上。

  顺着山路走到采石场的最高处,一眼看过去,到处都是石块。被挖得半空的山体,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弧形。十来个工人,就站在那个弧形的边沿上,警惕地盯着记者。

  一名穿着灰色T恤的男子走了过来,“这里又不是今天才开始挖了,已经有些年头了。”

  和前一个采石场得到的回答一样,这里的人都说:老板不在的,没见过,不知道电话号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