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少年杀人后“淡定”围观警察办案 已被抓获

2011年08月24日 10: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8日凌晨2点左右,邵阳县发生一桩血案,九公桥镇一家网吧里,62岁的网吧管理员刘平生被人杀死,胸腹部被刺4刀,咽喉被割3刀。

  案件让邵阳县公安局局长曾昭斌感到震惊,指示副局长刘青嘉带着刑侦大队立即赶来。经鉴定,死者系失血过多死亡。然而,这家网吧上网不用登记身份证,网吧里没有监控设备,警方也没有找到事发时的目击者。案发现场几乎没有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警方从网吧负责人处了解到,刘平生素来为人和善,从不与人结怨,应该不会是被人寻仇。

  邵阳县委县政府责令公安机关限期破案,此后,警方开始“大海捞针”般的侦查工作,对重点嫌疑对象开展了全面的调查访问和摸底排查,共甄别调查各类线索百余条。

  8月1日,警方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并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将他抓获。经审讯,邓某对杀害刘平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实际上,他的“战果”只是10多块钱和一部手机。

  邓某向警察供述称,6月17日晚上,他在事发的网吧里上网,到凌晨2点左右,因网吧不能上网了,邓就跑到隔壁另一家网吧去,但隔壁网吧已经关门,他只好折回。

  回到网吧里,邓发现网吧里没人,网吧管理员也有事走开了,他就想从吧台的抽屉里偷点钱。但刚下手,就被网管刘平生发现了。刘上前阻拦,邓某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朝刘平生猛刺。一共在其胸腹部刺了4刀,并在其咽喉部割了3刀。

  刘平生躺着不动了,邓某拿走桌上一个挎包。

  据邓某事后交代,实际上,他并没有走远。刑侦人员接到报警后赶来,在现场进行勘察,邓某闻讯后跑回网吧,和围观的人一起观看警察办案。警方勘察完现场后,邓某才离开。

  目前,邓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邵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刘智业说,邓某今年14岁,父母常年在浙江打工,邓某跟着外婆生活,他是典型的农村留守少年。

  上中学的邓某平时寄宿在学校,周末才能回家。但外婆基本管不住他,邓某学会了逃课、上网,周末回家就长时间呆在网吧里,甚至通宵不归。邓某学习成绩不好,今年3月份,他退学了。退学之后,邓某靠上网打发时间,没钱的时候就偷别人的衣服、鞋子等换钱。

  “现在农村有很多类似的留守儿童,没有人管束。”刘智业说,“父母双方最好不要把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家里,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否则,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极易误入歧途。” (潇湘晨报 张祥  黄爱莲 何海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