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法副院长:全面提升人民法院主流媒体影响力

2011年08月24日 10: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报刊工作座谈会今(2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方向,创新思路,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全面提升人民法院主流媒体的影响力。

  景汉朝指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媒体是指导全国法院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各级人民法院交流工作经验的重要平台,是加强人民法院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络的重要渠道,多年来在提升广大法院干警专业素质、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人民法院工作健康、稳步、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景汉朝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站在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构建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舆论引导新格局,全面提升人民法院主流媒体的影响力,牢牢掌握司法新闻传播的主渠道、主阵地,切实加强党对司法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司法宣传工作纳入政法工作的总体部署,纳入案件、事件的处置过程。

  景汉朝指出,要积极探索媒体改革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全面贯彻落实王胜俊院长提出的“把握方向、贴近实际、坚持创新、办出特色、建好队伍、科学管理”的要求,把握舆论导向,做好主导工作,以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地占领涉法舆论主阵地;把握时代脉搏,突出宣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两项活动、有效推动三个提升”,广泛开展“群众观点大讨论”等宣传重点,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形成有利于人民法院开展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把握专业特点,加强工作指导,注重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多用贴近法院干警和人民群众感情的事例,多用法院干警和人民群众生动活泼的语言,不断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握服务宗旨,满足信息需求,多报道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多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求,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百姓为新闻主体,切实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景汉朝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主流媒体在审判业务指导和工作研究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主流媒体对提升法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所起的推动作用,进一步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法院主流媒体作用,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进一步扩大人民法院主流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把握不同受众的不同需求,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会议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予以通报表扬,上海、浙江、河南、辽宁等四家记者站做了经验交流发言。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振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各高级人民法院主管领导及本报驻各地记者站站长参加了会议。本报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报告工作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张之库 通讯员 王伟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