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孪生兄弟耍障眼法疯狂行窃 外表酷似让失主难辨

2011年08月24日 10:4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孪生兄弟耍障眼法屡次行窃。昨日,东湖高新警方宣布:这一对“兄弟大盗”被警方刑拘。

  前晚10时30分许,东湖高新同心派出所民警夏端在辖区一网吧附近巡查时,发现两男子从一网吧快步走出,不时往回看,神色慌张,专挑阴暗小巷走,夏端心里生疑,将两人拦住。

  借着昏暗灯光,民警看清两人一样的面相、一样的发型、一样的着装打扮,竟是一对孪生兄弟。不仔细分辨,难以分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民警盘查发现,两人显得非常着急,不停催促民警“快点”。此时,指挥室传来消息:两人走出的网吧,刚刚发生一起窃案。民警心里有了谱,将两人带到网吧协查。

  两兄弟一走进网吧,失主小罗大喊:“就是他们!”调阅监控录像显示:一刻钟前,两人打配合偷手机。

  可是,面对兄弟俩,小罗左瞧右看,始终认不出到底是谁下手偷走手机。“实在太像了,我真说不清是谁偷的。”小罗告诉民警,一刻钟前,他正专心上网,突然有人拍他肩膀,说手机掉了,他低头寻找时,左侧一名男子递上一部手机,他刚接过手机说“谢谢”,发现该男子已从右侧离开网吧。“动作怎么这么快!”小罗正纳闷时,发现手机已被人调包,递上的手机只是个塑料壳。

  经突审,兄弟俩姓沈,今年39岁,武汉人。两人交代,他们11岁就行走“江湖”,均因盗窃“五进宫”。行窃时,一人负责掩护,一人趁机下手,配合得天衣无缝。

  哥哥沈某交代,行窃时也失手过,但两人凭着酷似的外表,趁对方犯糊涂之际混淆身份,多次侥幸逃脱。

  经调查,今年7月至今,两人盗窃作案数十起。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通讯员李雨生 魏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