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岁小孩离家出走失踪13年 父亲边打工边寻子(图)

2011年08月24日 16:5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岁小孩离家出走失踪13年父亲边打工边寻子(图)
    桐梓警方通过DNA比对帮一对夫妇在重庆找到儿子,出走13年男孩长成人带着妻小回来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妈”、“儿子”……8月23日上午,桐梓县公安局大院,失踪13年的儿子终于回乡,和母亲抱着痛哭。这一幕,在桐梓县拉黄包车的屠某夫妇的梦中出现了无数次,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他们失踪了13年的儿子,在桐梓县公安局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当年离家时才9岁的儿子,如今已是22岁的小伙儿。

  -DNA鉴定帮他找到了家

  2009年10月18日,家住桐梓县娄山关镇的屠某夫妇来到桐梓县公安局报警,称1998年7月,他们的儿子小屠离家出走,一直下落不明,要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桐梓县公安局立即立为拐卖案进行侦察,并将屠某夫妇的血样采集后,录入DNA信息库。通过省公安厅、遵义市公安局的比对,今年8月21日,发现小屠的DNA信息与重庆一个叫陈波的年轻人DNA吻合。桐梓县公安局于是派出民警赶赴重庆江津等地查证核实,终于找到小屠的养父母毛某。据毛某介绍,他有两个女儿,十几年前,他的岳母在乘坐火车时,认识了綦江一名姓陈的老婆婆,闲谈中得知陈婆婆最近收留了一个男孩,毛某的岳母就劝陈婆婆把收留的男孩陈波送给毛某作儿子,于是陈老婆婆就将该男孩送给了毛某。2000年,重庆市公安局在采集血样时,毛某带陈波到派出所采集过血样。陈波跟毛某后更名为毛某某,现在22岁,已经结婚生子,孩子8个月大了,夫妻俩均在重庆某肉食加工厂上班。民警又辗转找到毛某某,通过DNA鉴定显示,证实了毛某某正是当年从桐梓火车站离家出走的小屠。

  -离家出走失踪就是13年

  毛某某告诉民警,当年因父亲管教严厉,他又很调皮,经常夜不归宿,父亲常常教训他,所以他就爬火车离家出走,但到重庆赶水后,举目无亲,饿得奄奄一息,其间几个好心人收留了他,辗转跟了几个家庭后,来到毛家才安定下来,一直随养父母生活到现在。

  毛某某说,这一期间,他也曾想回家找自己的父母,但因对家乡的记忆模糊,后来结婚后,又因经济困难,一时没有成行。他与妻子商量,今年春节争取一起到桐梓寻找自己的父母,没想到民警找到了他。听说自己的亲生父母这10多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他的下落,毛某某哭得很伤心,希望早日与父母见面,办案民警当即答应了他的要求。

  -父亲边打工边寻子

  8月23日上午11点35分,毛某某终于与早已等候在县公安局的母亲、兄弟及亲友见了面,大家抱头痛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员。

  毛某某的亲生母亲张某更是悲喜交集,13年寻子的艰辛一齐涌上心头,她紧紧抱住儿子,一刻也不让分开,然后拉住儿子、儿媳的手,紧紧攥在一起。而此时此刻,毛某某的亲生父亲屠某,还在广东边打工边寻找失踪的儿子,听说儿子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带着儿媳、孙子回来了,高兴得在电话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贵州商报 王宗伦 记者 黄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