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人利用合成香艳裸照敲诈各地医院领导 2人被骗

2011年08月24日 17:1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装有合成“香艳裸照”和敲诈信的邮政特快专递,飞到全国140多名医院领导的办公桌上时,胆大妄为的邓某等4人也许对此举的“收益”还没报太大希望,但让他们异常兴奋的是:很快就有电话打来,而银行卡上也有人打来巨款……昨天,这一诈骗团伙中的3人(另一人在逃),站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的法庭中接受审判。

  4人寄出143封敲诈信

  参与敲诈的共有4人,全部来自湖南省双峰县,都出生于1988年,均无业。其中,第三被告人张某曾于2009年10月因盗窃罪被判刑6个月,实施敲诈前刚刚出狱。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10年11月16日,邓某、肖某、张某与朱某(在逃)在老家商量后决定,用PS(一般指图像处理)合成的淫秽照片敲诈他人钱财。之后,4人到湖南省娄底市一个小旅馆开了两间房作为制作地点,由邓某上网寻找各大医院领导、医生的联系方式并下载头像,交由朱某制作并打印出PS合成的淫秽照片,肖某、张某负责抄写敲诈信。同年12月1日,4人来到湖南省长沙市星沙区,由邓某到星沙桥邮政局购买了10个邮政快递信封,另购得一张没有机主资料的134手机卡,以便用于和被敲诈人联系。12月2日上午,邓某和肖某又来到长沙市另一邮政所,购买了133个邮政快递信封。肖某和邓某后来将被敲诈人的地址和姓名以及准备好的手机号码抄写到邮政快递信封上。当天17时许,肖某、邓某到邮政所,将143封邮政特快专递寄出。

  有两人真被“唬”住了

  据了解,4人在邮政特快专递信封中分别装有一张医院领导头像合成的淫秽照片和一封敲诈信。在信中,他们声称掌握对方“生活腐化”的情况,并以到医院传播和到互联网上散布相威胁,要对方3日内向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15万元。

  在起诉书涉及的10起犯罪事实中,有两人上当。其中山东省一家肿瘤医院的副院长盛某收到信后,为使自己名誉不受损害,主动与敲诈者联系,并向指定账户汇款5万元。另一名上当者是来自山东潍坊一家医院的医生刘某,他向指定账户汇款10万元。

  我省六人收信没中招

  记者在起诉书中看到,我省共有6名医院领导成为敲诈目标,其中包括合肥3家医院的副院长,另外黄山、宣城和亳州各有1名医院院长收到敲诈信。不过,他们中没有一人上当汇款,反而有人迅速向警方报案。

  合肥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侦查,并前往湖南进行抓捕。最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到合肥。邓某被捕后,肖某、张某二人感觉不对劲,跑到外地躲藏,直到春节时,感觉风声过去了,他们回到了家。过年后,又感手头拮据的他们,试图故伎重演。今年3月4日,肖某被抓时,民警从他家中搜出了大量PS好的艳照、抄写好的信以及准备好的敲诈对象地址。今年3月9日,张某在逃跑的路上,被铁路警察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邓某、肖某、张某利用PS合成的淫秽照片敲诈他人钱财135万元,其中120万元未遂,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

  “我们知道当领导的怕这个”

  “当领导的最在乎名誉,他们最怕这个!”昨天,站在合肥市蜀山区法院法庭上,3名被告人称,他们是因为没钱花,才从网上的新闻中学到这招,利用PS合成的淫秽照片敲诈。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招确实挺灵,信一寄出还真有钱寄了过来。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一名被告人的亲人从湖南赶到法庭旁听了庭审。除此之外,10余位合肥市、蜀山区两级人大代表受到蜀山区法院的邀请也到法庭观摩这起刑事案件庭审。下午3时30分,三名被告人被押进法庭,该案正式开庭。

  3名被告人虽然对公诉方的举证都表示“属实”,但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第二起犯罪事实提出异议。公诉机关指控,该团伙寄出的邮政特快专递中装有一张用刘某头像合成的淫秽照片和一封敲诈信,威胁刘某3日内向指定账户内汇款20万元。之后,刘某于2010年12月9日汇款10万元,事后钱被瓜分。对于这起指控,3名被告人均表示不记得有过此事,并称他们用于作案的银行卡只有两张,一张户名为“张引娣”,另一张户名为“吴亚飞”,而此事中用于敲诈的银行卡户名为“王清平”。三人还表示,他们每次敲诈的金额都定在15万元,并没有过敲诈20万元的情况。

  另外,3人都称自己不是犯罪行为的发起者,在逃人员朱某才是。

  公诉人认为,3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敲诈勒索金额巨大,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张某在前罪刑满后5年内又犯新罪,应从重处罚。最后陈述时,3名被告人都愿意认罪,自称现在非常后悔,以后一定会好好改正,希望得到法庭的宽大处理。由于案情复杂,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