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续:调查称矿井系非法开采

2011年08月24日 17: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3日)中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四井发生透水事故。当班矿工19人升井,26人被困井下。中国之声连线黑龙江台记者陈潜,了解事故最新进展。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今天透水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正在事故现场的井口进行报道。16时许,第四号泵机已经通电。抽水总速度可达每小时550立方米。早些时候,专家估计矿井下约有水4万立方米。按照这速度抽水,两到三天差不多就可以下井救援。

  由于井下人员情况不太清楚,指挥部通过GPS定位对井下高地进行打眼通风并输送给养。记者采访了解到,两处打眼都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一处打眼已进行到26米左右,另一处打眼进行到50余米。根据操作人员说,大概需要2天时间,能够完成打眼。

  主持人:透水原因大致是什么?

  记者:该矿井正等待审批,目前没有生产许可,属于非法开采。据指挥部初步估计,在非法开采过程中,打穿了废弃巷道。该巷道里都是存水,直接把矿井淹没。根据今天的抽水情况看,水面下降很快,该巷道里的水并不是特别多。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井下有生存人员,抽水可以保证井下人员生存。

  矿主和技术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等待刑事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