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妇不堪家暴持刀砍杀丈夫 服药自杀未果被公诉

2011年08月25日 10:4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堪忍受丈夫的长期家庭暴力,漳浦一弱女小玉乘丈夫熟睡之际,持刀砍杀丈夫,后因家人的及时制止未能得逞。8月24日,漳浦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对被告人小玉提起公诉。

  小玉是漳浦沙西的一个农村妇女,现年38岁的她与丈夫林志结婚后生下两女,婚后二人生活因性格不合,日日一小吵,月月一大吵,每次吵架小玉总是被丈夫一顿暴打。

  1月16日凌晨3时许,丈夫林志从外面喝酒回来,洗完澡后就直接躺下呼呼大睡,被吵醒的小玉看着身边的丈夫,一想到平时被丈夫毒打,越想越气,便从厨房拿了一把尖头菜刀朝丈夫头部连续乱砍好几刀,林志痛醒后大声哀叫,并用手护头,小玉又继续砍了丈夫几刀。后被闻声赶来的婆婆和女儿劝阻,小玉溜进卫生间将门反锁。

  小玉的婆婆以为事情已经平息,马上替儿子包扎伤口。谁知不解恨的小玉又从洗衣槽下取出一把生锈的菜刀跑出来继续砍丈夫,被闻讯赶来的亲属及时制止才肯罢休。案发后,小玉跑到厨房服老鼠药自杀,幸好及时抢救而脱险。经鉴定,林志身上有五处轻伤。

  检察官认为,遭到家暴,要勇敢点,通过法律解决。不要总是忍,忍不住了就以暴力反对暴力,最后自己还要被诉。(海峡导报 通讯员 林美卿 记者 郑瑞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