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非法营运被逮 “黑车”司机“拖行”民警10余米

2011年08月25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章莹)因涉嫌非法营运被逮个现行,他却加大油门将民警拖行10余米。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25日通报称,该名冲动的车主日前主动自首。其因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罪,被处以10天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40多岁的游佐年本是沙区小龙坎交巡警平台民警。6月9日开始,沙区公安分局和沙坪坝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整治办公室,共同打击非法营运,游佐年被抽调成为该工作组的一员。

  8月18日,和往常一样,游佐年和其他同事一道来到沙区汉渝路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9时55分,位于汉渝路的燃气公司门口处,一30多岁男子站在路边不停招手。紧接着,一辆黑色的比亚迪F3转拐停了下来。“到陈家坪好多钱?”男子开口问价的同时打开车门钻进了副驾驶位置。“30块钱。”“30块钱会不会有点贵了哦?我平时经常搭乘你们这种车。”就在车主正在讨价还价时,游佐年和另外几名同事走了过来。

  游佐年来到驾驶员位置打开车门,两手放在车门上方,让驾驶员下车接受调查。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对方非但不配合,反倒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非法营运,同时要求该乘客立即下车。正待游佐年上车取钥匙时,对方不由分说,“轰”地一脚油门扭头便跑,反应不及的游佐年只得双手死死抓住车门,随车一路小跑。

  因该路段属下坡路,车速越来越快,还未待其他人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游佐年已被拖行了10多米远的距离。游佐年见对方还没有停车的意思,只得被迫松手,但这时他发现,自己右手臂已被擦伤了好大一块,血流不止。其他人见状,赶快将惊魂未定的游佐年搀扶到一边,随即送往就近医院进行包扎治疗。

  据了解,此前已有5名男子因涉嫌非法营运,正坐在前面不远处的一辆依维柯执法车中等待接受调查。这一幕让作为同行的他们看得目瞪口呆,对该驾车男子的莽撞做法不理解的同时作出了集体声讨,纷纷表示愿意出面作证。

  随后,沙区公安分局杨梨路交巡警平台负责办理此案。根据车牌号等信息,民警查到事发车主名叫熊明(化名),今年40多岁,家住江北区华新街,之前有非法营运的嫌疑,且去年还因此被处理过。

  事发当天,警方拨打了熊明的电话,对于拖行民警一事,他称毫不知情。电话中,熊明说自己正身在涪陵,车子是自己儿子在开。但民警了解到,熊明膝下只有一个女儿。见不能自圆其说,熊明随即开始支吾不语,想应付过去。接下来的几天,民警多次来到熊明家中,希望通过对其家人的劝说,让他主动投案自首。

  经过警方传唤,加之家属的劝说,熊明最终选择自首。“那个警察被拖伤了没有?”熊明关切地问。最初,他仍极力否认这件事情是自己干的,只承认自己是车主,辩解称事发当时并非自己在驾驶。渐渐地,熊明开始前言不搭后语,无奈之下只得低头认罪。

  “熊明本为江北区人,为逃避打击,于是来到沙区等地从事异地非法经营。”据警方介绍说,熊明因涉嫌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罪,被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但考虑到其认错态度较好,500元钱的罚款即免予处罚。同时,因涉嫌从事非法经营罪,熊明还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