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个网络色情帝国的覆灭:色情集散地淫帖上亿条

2011年08月26日 07: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美国,纽约。

  繁华的法拉盛皇后区街道上,人们行色匆匆。此时,多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已悄然潜入一座居民住宅,执行抓捕行动。随后,中国籍男子王勇在其住处被警方抓获。同时,两台位于德克萨斯州的服务器和相关网络支付平台被查封,一系列淫秽色情网站被彻底摧毁。

  “‘戏子’落网!行动成功!”

  捷报从纽约传至北京,公安部专案组成员击掌相庆。当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北京、安徽、福建三地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已将在境内负责洗钱和维护网站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负责人8月25日表示,随着主犯王勇在美国落网,一个拥有1000多万名会员的全球最大中文淫秽色情网站联盟——“阳光娱乐联盟”,在公安部与美国警方的重拳之下被摧毁。这也是我国公安部与美国警方首次通过联合行动破获的网络淫秽色情案件。

  色情“集散地” 淫帖上亿条

  “‘戏子’被抓了?”王勇落网后的第二天,这一消息已被一些熟悉他的网友在互联网论坛上悄悄传播。

  “戏子”,是王勇在互联网的代号。2002年1月,王勇以这个代号在美国建设了“99情色”网站,随后又通过加盟等方式,将互联网上用户量最大的48家中文淫秽色情网站纳入其管理范围,形成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淫秽色情网站联盟“阳光娱乐联盟”。

  在这个令王勇颇为得意的“色情帝国”中,含有淫秽色情信息的板块数以千计,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帖子达上亿条。每名注册会员都要向网站交纳季度会员费或终身会员费。如果会员想浏览“更刺激”的淫秽色情内容,只有两种途径:付费或累积足够高的积分。

  “阳光娱乐联盟”拥有非常便捷的支付平台,中国境内用户可以通过信用卡、西联汇款、现金支付等多种方式向色情网站付费,其中包含国内多个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和银行。有了支付平台和互联网的掩护,淫秽色情犯罪如同穿上了隐形衣,更加隐秘、快速,给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带来更大难度。

  这个以“阳光”冠名的网络联盟,滋生着各种各样的阴暗和罪恶。这里不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很多犯罪人员还通过这些网站交流强奸、猥亵幼女的作案手法,交换儿童色情图片,助长了性侵犯儿童犯罪。此外,在这个网络联盟上,还到处充斥着全国各地卖淫嫖娼的信息,大到各地色情服务场所的招嫖信息,小到色情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成了名副其实的淫秽色情“集散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