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商人见义勇为被刺身亡 乡亲深夜点灯接其“回家”

2011年08月26日 09:3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人见义勇为被刺身亡乡亲深夜点灯接其“回家”
亲朋好友送来的悼念花圈
悲伤的亲人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好人章国忠 天堂里没有小偷

  33岁的萧山商人在昆明见义勇为被刺身亡

  同一村家家户户凌晨点灯接他“回家”

  昨天,萧山河庄镇同一村。气氛有些凝重,犹如天气的阴沉。

  8月14日傍晚,在云南昆明经商的同一村人章国忠在自家小区楼下追捕两个偷电动车的窃贼时,被其中一人持刀刺中心脏。

  在医院抢救8天后,33岁的他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了父母妻子和年仅7岁的儿子。

  前天,章国忠魂归故里。

  用同一村村支书郭文康的话来说:“国忠没有给河庄人丢脸,更是为在外打拼的浙商争了光。”

  偷车贼朝他胸口狠狠捅了两刀

  8月14日,是在云南打拼的萧山籍浙商王国庆最不愿回忆的日子。

  那一天,他失去了一个最值得信赖的兄弟,失去了一个可以无话不说的朋友。

  王国庆和章国忠都住在昆明市昌宏路白德邑新村280号民居内。8月14日傍晚6点多,刚从市场回家的王国庆正在客厅休息,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在喊:“有人偷电动车。”

  王国庆从窗户探出头去,发现两个陌生人正从车库里拖出两辆电动车。

  “其中一辆是我的,还有一辆是另外一个邻居的。”王国庆赶紧跑下楼去。

  等他到了楼下,发现前面有一个身影掠过,此人正是章国忠。

  见有人来了,两个偷车贼也是不慌不忙。两人把车丢在了一边,朝章国忠和王国庆看了一会。

  突然,两人向站在小区出口方向的章国忠冲撞过去,夺路而逃。

  章国忠和王国庆追了上去。

  “拿刀子。”王国庆清晰地听到,其中一人冲着另一人喊道。这句话,章国忠应该也听到了,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

  大概追了500多米后,身材魁梧的章国忠一把揪住了偏瘦弱的窃贼。

  “我看到他们扭打在一起,章国忠基本把那个人制服了,小区的一个保安也跑了过来。”

  就在这时,王国庆感觉眼前晃过一抹亮光。

  章国忠身子一软,整个人倒了下去,胸口两个窟窿还在向外喷血。

  他很快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在医院,医护人员听到章国忠不住地说:“救救我,我想回家。”

  虽然医生做了最大努力,但章国忠因为心室被刺穿,失血过度出现脑衰竭。虽然手术后仍然有心跳,但那一刀的损伤,实在太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