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昆明两名女孩睡觉不锁门遭歹徒抢劫强奸

2011年08月26日 1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记者在东川公安局新村派出所获悉一桩奇案,查子树片区一民工房内,20余岁的小水和15岁小月因房门上无锁无栓,被一歹徒轻而易举地进屋蒙面持刀抢劫,并分别对二人实施了强奸。

  犯罪嫌疑人为铜都街道办事处梨坪村的村民吕加龙,男,22岁,只上到二年级就没有上学了,一直在社会上游荡,有工打的时候就打一下,没工打的时候就在社会上散混。7月29日晚,天气炎热,他身无分文,百无聊赖,在火车站附近寻找猎物未果,在站台前花园里睡着了。30日凌晨4时多醒来后,他起身向自己出租屋走去,并打算顺路偷点东西,补充一下空空的口袋。

  来到查子树片区时,见路边一门上只有门扣,却没有锁,上去轻轻一推,门竟然开了。屋里空无一人,他在房内乱翻一阵,什么也没找到,一看里面那间也没有上锁,他顺手拿起一件衣服割下一块,像演电影一样,把脸给蒙了起来。轻轻推开门持刀走了进去。见有两个女的睡着,他用随身携带的匕首顶住她的脖子说,把钱拿出来。小水说,没有钱,吕加龙又用匕首逼她交出了手机,并从床上面扯下一根电线,把她的双手捆了起来。突然发现小水没有穿裤子,便又生歹念,对小水强行施暴。

  这时,睡在另一张床上的小月惊醒了,看到这一幕吓得尖叫起来。受惊的吕加龙立即爬起来拿起刀,逼向小月说,快把钱拿出来,小月说,没有钱,吕加龙便提出要求,要小月陪她睡觉。小月不从,他便拿起一根铁棍威胁,再叫我一棒把你打掉。这时,一旁的小水说,不要顶了,听他的吧。

  吕加龙一听小水的劝告,更是淫威大发,伸手去脱小月的裤子。小月仍是不从,他便向小月大腿和肚子上打了两拳。小月双手紧紧抓住裤子,他即用刀去划,小月伸手抓刀,被吕加龙手里的刀划破了手。他趁机用刀子把小月的裤子划成了四块,并叫小水用被子把头蒙住,不准看。小水用被子蒙住头趴在床上,吕加龙对小月施暴后逃离了现场。

  7月30日凌晨,小水和小月到餐馆找到老板,让老板带她们去医院将小月的手包扎好,后才到新村派出所报了案。

  新村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侦察。通过深入调查,于8月3日凌晨1时在东川区职教中心广场将犯罪嫌疑人吕加龙抓获,并当场收缴了其携带的作案工具匕首一把,以及受害人小水的手机一部。

  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对所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吕加龙已被东川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的小水和小月为化名)。

  警示:新村派出所教导员徐发起说,疏于防范是教训,对受害者来说,事发突然。但两名受害者连起码的防范意识都没有,导致犯罪分子有了可趁之机,并轻易得逞。对于老板,太不把小工当回事了,安排如此简陋的房屋给小工住。希望市民们提高防范意识,在遇不法侵害时,尽量冷静,机机智应对,把伤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同时,也希望用工单位采取必须的防范措施,特别是对一些来自边远山区的女孩,应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和保护。(李健飞 唐启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