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轰动全国的福州“猪案”一嫌犯潜逃13年后投案

2011年08月26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26日电 (记者 张建忠)曾经轰动全国的福州“猪案”一犯罪嫌疑人林某榕,近日在福州向警方投案自首,结束其13年的逃亡生涯。

  福州警方26日向媒体介绍近期“规劝投案自首”成果时披露了上述消息。该犯罪嫌疑犯是在福州仓山区警方近日向其家属宣解政策后,于20日投案自首的。

  警方当日介绍案情时说,1998年11月27日傍晚,福州市财贸委干部郑依清带举报人前往仓山区螺洲镇洲尾村查看生猪私宰窝点时,被人围攻殴打,郑某清被打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林某榕等人涉案潜逃,被福建省公安厅列为省厅督捕在逃嫌疑人进行追捕。

  福州“猪案”曾轰动一时。这是因为,郑依清下乡查处私宰猪时,因福州市牲畜屠宰联合执法队内部有人通风报信,郑依清遭有准备的歹徒围攻袭击遇害;2000年9月30日,福州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中的诸多疑点令舆论哗然。

  2010年10月1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了此案疑点调查的节目;福州市公、检、法部门一些参与办案人员,因涉嫌办案不公及受贿,相继落马。

  案情由此峰回路转,一些新的证据出现。2001年3月3日、4日,福州中院开庭重审此案。同年年5月29日,福建省高院作出终审宣判:判处主犯林芳弟、胡先胜死刑,并立即执行,曾有“区人大代表”身份的主犯刘用莺被判无期徒刑;其余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6个月到13年有期徒刑不等。

  此后,潜逃者近年纷纷归案。去年,参与行凶的林某某在事隔多年后落网,已判处12年有期徒刑;此次全国性的网上追逃行动亦使潜逃的林某榕自首归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