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离异妇“变身”未婚女 伪造身份骗丈夫114万

2011年08月26日 15:3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满足挥霍金钱的虚荣心,离异妇女刘某竟伪造年龄和身份,冒充中石化西北分公司总经理,与比她小13岁的夜大同学李某结为夫妻。生完孩子后,刘某以办理加油站经营权、购买公司内部房以及安排亲属子女就业等为由,骗取丈夫李某及亲属现金114万余元后携款潜逃。近日,被城关公安分局上网追逃的刘某在北京警方的清查中落网。

  网上追逃 嫌犯落网

  今年7月13日,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案,称其侄儿媳妇刘某诈骗15万元人民币后不知去向。很快办案民警就查明,今年43岁的刘某,家住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向阳开发路,她冒充中石化西北分公司总经理,以给受害人陈某购买公司内部住房为由,诈骗15万元人民币后潜逃。

  7月27日,渭源路派出所立案侦查,并将刘某列为上网追逃嫌疑人。8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南彩镇派出所在清查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8月19日,渭源路派出所将刘某从北京接回。在随后的审讯中,刘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如实交待了以能购买公司内部住房为由,诈骗受害人陈某15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该案攻破后,办案民警连续展开攻势深挖余罪,又迫使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了连续诈骗作案30起的犯罪事实。

  作案多起 骗得114万

  办案民警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刘某为达到诈骗目的,竟然伪造年龄和身份,2007初,与比自己小13岁的李某在天水市登记结婚后在兰州市雁滩居住。刘某利用夫妻常年两地分居的条件,向其夫及亲属编造了中石化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的职业身份,并许诺能够利用手中权利为他人办理加油站经营权、购买公司内部房以及安排亲属子女就业等事项。自2009年以来,刘某多次利用上述谎言,诈骗其夫亲属多人,涉案金额达114万余元人民币。2011年7月,当丈夫对其表示质疑后,刘某遂携款出逃,藏匿于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今年43岁。2007年,她在兰州某夜大上课时认识了李某。在闲谈中得知,李某是兰州人,在天水上班,雁滩的家中有30多间出租房,家境比较好,于是产生了欺诈钱财的想法。随后,刘某伪造了年龄和身份,将年龄改为27岁,谎称是山东人,并利用曾在山东某石油学校上过学,在湖北一油田上过班,懂得石化内部事务的情况,谎称是中石化西北分公司总经理。而李某见刘某身份特殊,也有意接近,很快两人陷入“爱河”进入婚姻殿堂。

  刘某怀孕后在家休养。期间,李某曾多次催促刘某去看望其父母。但是,刘某以各种借口拒绝。由于李某在天水上班,一个月也见不到几次刘某,就再也没有追问过,也没有怀疑过刘某的身份。2009年,刘某生完孩子后,便开始了一系列骗局。落网后的刘某交待说,其作案动机是为了满足自己挥霍金钱的虚荣心。两年来,她骗得巨款后就肆意挥霍、在别人面前显阔,出行坐飞机、吃住进酒店,在兰州还买了两辆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查证落实和追赃工作中仍在进行中。(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