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州男子收费站离奇死亡 系吸毒诱发心脏病(图)

2011年08月26日 16:0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从程进永车上发现的铁盒,内有毒品和吸毒工具
警方从程进永车上发现的铁盒,内有毒品和吸毒工具

  福州男子程进永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昨日,福建省南靖县公安局出具了漳州市检察院的检验鉴定文书,文书的鉴定意见称,程进永生前曾服用毒品,在精神高度紧张情况下,诱发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发作而死亡。

  7月30日凌晨4时许,程进永从龙岩返回福州的途中,在漳龙高速南靖收费站下高速。之后,他因爬上收费站的顶棚,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随后,他被南靖丰田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早上7点半,他死在了南靖县医院。事后,死者家属怀疑程进永是遭民警殴打致死,并对民警的解释提出诸多质疑,南靖县检察院遂介入调查。8月2日,漳州市检察院的法医对程进永进行了尸检。

  【事发过程】

  生前精神反常 持匕首挥舞摔倒

  昨日上午,南靖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7·30”事件调查结果。

  根据通报,7月30日凌晨5时44分,南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漳龙高速南靖出口收费站有一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到收费站,精神恍惚行为异常。接警后,丰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抵达现场救助,发现一男子(即程进永,1975年出生,福州市闽侯县人)站在收费站棚顶上,手持一根木棒,在收费站棚顶上来回走动,十分危险。

  经民警做思想工作后,程进永从收费站棚顶上下来,民警坐在草地上与其交谈,让其情绪暂时稳定下来,程进永从一棕色皮包里拿出身份证来表明身份,并告诉民警说有三十部车拦截他以及他给老板干了六年才给他一万多元等问题。民警见其精神反常,劝其一起回到派出所,程进永表示同意回派出所,民警就通知程进永的姐姐到派出所接人。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途中,程进永称其身体难受要下车,民警将车停下,程进永下车后往收费站方向跑,民警追上去询问原因时,看见程进永手持一把匕首乱舞后摔倒在水泥地上,民警上前夺匕首时,程进永在地上挣扎,民警将其控制后,发现其脸色苍白,立即送往南靖县医院救治。

  7月30日早上7时25分许,程进永经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