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冒充“县官”骗“村官” “假上级”推销纪念币诈骗

2011年08月27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田8月27日电 (陈仰文 黄志平 许启宁)自8月23日起,从每天9时至17时,福建省大田县境内的吴山、文江等多个乡镇的10几名村干部先后接到同一个电话:一名男子或自称县政府工作人员、或称某领导秘书,谎称“该领导正在福州开会,要求他们拨打领导电话138605182XX。”

  接通电话,另一男子自称是县里某领导,正在福州开会,正在帮助他们申请农村饮用水工程拨款问题。但是,现阶段省里推销建党90周年纪念币,每套纪念币需要3800元;该领导要求各村积极购买,村主要干部确定完购买数量,他就会把银行账号用短信形式发给他们。

  据大田警方27日介绍,在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后,警方便在第一时间用群发短信提醒各村主要干部。24日上午,大田县下辖各派出所召开村主干会议,通报发案情况、案情经过,提出防范诈骗伎俩的要点。截至记者27日发稿时,大田境内尚未再发生该类案件。

  自2006年12月起,一个诈骗团伙冒充地方党政领导,在福建大田、尤溪等地作案10余起,诈骗金额40余万元。2007年初,大田警方捣毁了该团伙,抓获3名湖北武汉籍嫌疑男子。他们以领导身份假许财政拨款,诱骗村官上当。

  据了解,嫌疑人大多通过当地114电话查询或者从电话黄页查找,得知当地领导的基本资料,制好假身份证后,他们冒用受害人上级领导的真实姓名开户。从警方缴获的一份人员名单可见,多个省、市、县领导干部信息被非法获得,仅仅福建就有百余名官员入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