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求婚遭拒乱刀捅伤女友 称不知捅了多少刀

2011年08月29日 14:09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告人:市民赵某

  受害人:市民李女士

  案件简介:赵某与李女士为男女朋友关系,一年前的晚上,赵某约李女士谈婚事,没想到李女士不但拒绝,还透露另有男朋友且已发生性关系,失去理智的赵某用水果刀捅伤李女士。经法医鉴定,李女士共有27处创伤。

  判决: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赵某上诉被中院驳回。

  两年前,50多岁的赵某认识了小李,并发展成男女朋友的关系,原本不富裕的他还给小李买了一条不错的项链。一年前的晚上,他把女友小李约到家中谈结婚的事,没想到遭到拒绝。小李告诉他,她把赵某送的项链给了另一个男朋友。她还告诉赵某,她已经和那个男友发生了性关系。这让赵某无法接受,一阵暴打之后,他举起了水果刀,一刀一刀捅下去… …

  正谈婚事女友说另有男友

  赵某的头部曾经受过外伤,这让他的精神经常出点问题。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50多岁的他一直没有成家。

  案件还得从两年前说起,那天他把女友小李约到家中吃饭,他准备一边吃饭,一边把婚期定下。赵某非常在乎这段感情,毕竟他已经50多岁了,还没有家室。

  可是赵某提出结婚时,小李一口拒绝了他,“这不可能。”小李的一盆子凉水把赵某浇了透心凉,他开始打量这个平常跟他关系非常亲密的小李。“我送给你的项链呢?怎么没戴。”赵某说,他原本打算通过这句话来缓和气氛。

  没想到,小李的回答让他无法接受,“我送给我的另外一个男朋友了,他说你送给我的这个太小,他要拿去换个大的,换根更粗的。”

  这句话让赵某失去了理智,一巴掌打在了小李的脸上。一阵争吵之后,小李走进了卧室。

  随后,赵某也跟了进去,“你说,你把项链送给谁了?”小李不但告诉赵某自己的另外一个男友是谁,还告诉他自己和这位男友发生了性关系。

  得到这样的回答后,原本就存在精神障碍的赵某彻底失去了理智,对着小李一阵暴打之后,他拿起了水果刀。

  “我不知道捅了她多少刀”

  赵某事后回忆说,水果刀当时在梳妆台上。他一只手拿刀子,另一只手摁着小李的肩膀,在她身上乱捅,“在我捅的过程中,她从床上滚到了床下,我又拿刀朝她身上捅了几刀。”

  当捅了不知道多少刀后,他看到李某满身是血。赵某开始害怕,头脑慢慢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闯下大祸后,赵某回过神来,给侄子打了电话,“你开车到医院,有人受伤了,我打车先去。”

  可是赵某把小李送到医院后被告知,小李伤情太重需要转院。还好转院及时,小李得到了及时救治。

  随后,赵某回到家收拾好了一切,他甚至没意识到已经犯罪了。当然小李拨打了110,民警很快将赵某带走。不过,为了减轻法律对自己的惩罚,获得小李的谅解,赵某积极赔偿了小李。

  当然,这些不能让赵某躲避法律的惩罚。案情非常清楚,赵某很快被送上了被告席。在法庭上,公诉人拿出了一份触目惊心的法医鉴定:小李全身皮肤裂创27处,累计长度达63.5厘米。

  一审法院市北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小李的伤情均属轻伤,可是,赵某的犯罪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并以此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

  人虽没死,也是故意杀人

  赵某说,原本他想着通过上诉能获得轻判。“一审法院说我是故意杀人,可是我并没有杀人,人也没死,而且只是轻伤,案发后我也努力赔偿了受害人,我不是故意杀人,最多也就是故意伤害罪。”赵某在上诉时对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说,受害人小李也存在过错,“她是我的女友,她要是不把我送给她的项链送人,还说跟别的男友发生了性关系,我不会失去理智。”

  同时,赵某说,他头部受过伤,精神的确存在问题,请求中院能从轻判决。

  据了解,在今年的年初,一审法院曾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他有期徒刑2年。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再次进行了审理,其中“我要刺死你”、“今晚弄死你”等话语再次受到了法官的重视。另外,李某身上多达27处伤口,也让法官基本可以认定,当时的赵某就是想杀死小李。

  虽然法院认定赵某的颅脑曾经受过外伤,导致精神障碍,可是他存在杀人的主观故意,中院已认定他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他在理智稍微清醒后放弃了继续犯罪的行为,并积极救治受害人,这些行为可以对他从轻处罚。日前,中院驳回了赵某的上诉。(城市信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