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副市长被实名举报 湖北省纪委称将深入调查

2011年09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2日电 湖北省纪委2日就武汉常务副市长袁善腊被实名举报作出回应称,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则依纪依法处理。

  湖北民营企业东星集团创始人兰世立通过其侄女、总裁助理兰剑敏,1日在北京实名举报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涉嫌索贿、挪用公款等“罪状”。

  湖北省纪委2日对此举报事件作出回应,其发言人称该部门对网上信息高度重视,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继续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则依纪依法处理。此前,省纪委曾于7月底收到兰世立委托其亲属送来的类似举报信,随后两次约其亲属当面核实情况,并就举报内容展开调查,同时希望举报人进一步提供有关证据。

  东星集团由兰世立于1991年创立,先后涉足电脑、酒店、地产、公路、旅游、电信等多个行业。2005年,他创办中国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租赁10架空中客车飞机,执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20多条航线,拥有武汉、郑州等多个基地。2009年3月,武汉市政府以东星航空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美国通用电气催要拖欠飞机租金等为由,向国家民航管理部门申请暂停东星航空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同时,组建专班处置东星航空公司停飞及重组的相关事宜。当年8月,东星航空正式被裁定破产,次年兰世立被判入狱4年,东星集团大部分业务就此停滞。

  1日公开的举报信指出,袁善腊是导致东星航空破产的关键人物,正是袁善腊帮助黑社会收取高利贷,最终导致东星航空破产。此外,兰世立还举报袁善腊涉嫌大肆索贿、包养多名情人;挪用公款,借给黑社会发放高利贷;帮助黑社会收取高利贷;曾以儿子去巴黎看女友为由向兰索要费用;指使公检法违法打击报复受害者;指使他人对兰诬告诬陷等“罪状”。

  对于兰世立的举报,袁善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要举报的,不是针对我个人,是针对东星航空破产一事”。他认为举报内容均属谣言,对他没有什么影响,相信组织会调查清楚的。目前,袁善腊仍在正常出席官方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