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无故遭围殴持刀扎死人 被判防卫过当入狱6年

2011年09月04日 14: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男子尤某无故被人围殴后,持刀将其中一人扎死。昨天记者获悉,尤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

  去年11月9日晚上9点多,尤某在房山区长沟镇长沟大桥上,遭到男青年梁某、屈某、侯某等人无故殴打,他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中梁某的心脏。

  此案开庭时,尤某并未向死者家属道歉,因为他认为自己更加冤枉。在面对死者家属的指责时,他甚至在法庭上和死者家属争执起来,“我跟他们无冤无仇,我凭什么扎他们啊,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们几个人”。尤某说,当时那些人先骂他,又追着对他拳打脚踢,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打他。

  证据显示,事发当天,梁某等4名男子酒后开车在路上踩了一脚急刹车。走在车前的尤某回头看了一眼,这引起开车人侯某不满,他一边大骂,一边招呼同车的 3个兄弟教训尤某。

  法院查明,梁某、屈某等的证言均证实,侯某在无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先对尤某进行谩骂,之后将尤某踹倒在地,随后其他人上前殴打尤某。几人承认,如果不是他们先动手,尤某不会急,也不会用刀扎人。

  法院同时指出,死者梁某对尤某的侵害行为限于拳打脚踢,并未持任何凶器,而尤某却持尖刀扎刺对方,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因而属于防卫过当。

  最终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尤某有期徒刑6年,同时认定死者梁某对此案发生存在重大过错,并因此应减轻尤某40%的赔偿责任,判决其赔偿死者家属17万余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