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越狱逃亡20多年已娶妻 年收入达百万元

2011年09月06日 10: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结婚20多年,妻子竟不知道丈夫是个越狱逃犯。直到警察将丈夫带走,妻子仍然不愿相信这是事实,而是一个劲地哭,心想是不是警察搞错了。

  尹某是湖南长宁人,1978年他在湖南津市盗窃,被判9年有期徒刑。1983年,30岁服刑近5年的尹某从监狱逃脱后,跑到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与一名重庆女子结婚生子。

  靠自己的打拼,化名“彭永远”的尹某不仅有了自己的种植基地,还经营着木材生意,每年收入达百万元。

  但他从不敢对妻儿说出真相:他是个逃犯。

  2008年,他以“彭永远”在勐腊县落户,还拿到了驾驶执照开起了小轿车。

  今年8月,已28年没有回过湖南老家的尹某悄悄地回了一趟家。当地警方得知情况后,迅速派人到云南。西山分局大观楼派出所民警得知后,向分局作了汇报。民警注意到,在云南共有3名叫“彭永远”的人,根据28年前的模糊照片比对,确定了在西南木材市场做生意的“彭永远”是在逃嫌疑人尹某。

  今年8月31日,湖南津市警方派员到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大观楼派出所请民警协查尹某,终于将尹某抓获。9月2日,大观楼派出所将尹某移交给湖南津市警方处理。(吕世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