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毒贩开枪袭警强行冲关 两地民警围捕(图)

2011年09月07日 17:0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毒贩开枪袭警强行冲关两地民警围捕(图)
警方地毯式搜捕在逃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放我走!”一名中年男子边叫嚷着,边狂躁地拔出一把手枪,向几位缉毒民警开枪射击……这是前日上午,发生在昭通大关县境内的惊险一幕,幸好遭到射击的民警有惊无险地躲过一劫。尽管这名涉嫌贩毒和非法携带枪支的男子开枪示威后强行冲关,一路逃亡,但在大关县和盐津县两地警方的合力围捕下,在案发后短短11小时内就被缉拿归案。

  狂 对民警开枪

  “有一名男子在昆水公路大关县岔河收费站附近向民警开枪射击后,坐上一辆银灰色轿车强行冲关逃跑,赶快设卡堵截!”前日上午10时30分许,盐津县公安局接到昭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

  10分钟后,盐津警方又接到大关县公安局发来的协查通报称,几位民警刚在岔河收费站看见一辆大众速腾银灰色轿车车牌被泥巴遮挡得模糊不清,便立即设卡拦车。车停住后,民警擦掉车牌上的泥巴,看清车牌照为云P36070。接着,正准备用毒品检测仪器对轿车进行搜查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放我走!”一名身穿短袖T恤的中年男子从轿车副驾驶位上气势汹汹地走下来,边喊着边从一个黑色皮包内掏出一把手枪指着民警,一边迅速往轿车边上靠近。

  “砰!”男子对着民警开了一枪,然后匆忙返回车内,开车飞快地冲过查缉卡点,向盐津县方向狂奔逃逸。

  追 一嫌犯迅速被捕归案

  盐津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9·5”涉枪案嫌疑人追捕组,抽调70余名民警和武警官兵,联手大关县警方投入战斗。

  当天下午1时20分许,盐津、大关两地警方在豆沙镇汇同溪乡村公路上与嫌疑车辆相遇,对方驾驶车辆再次冲卡强行逃跑,民警立即开枪进行阻击,并一路追捕嫌疑人及其车辆。追至豆沙镇石门村田坝社时,民警用枪击爆嫌疑车辆的轮胎,随后嫌疑人弃车逃逸。

  经过盐津、大关警方近3个小时的围追堵截,下午5时许,在豆沙镇万古村田坝社乔家屋基一草丛内,犯罪嫌疑人文某(男,纳西族,丽江市人)被抓获。经初审,文某交代:9月4日晚8时许,他和兰某某(男,汉族,四川广汉市人)租用轿车前往广安市。次日上午到达昆水公路大关县麻柳湾收费站时,正好遇上大关县禁毒民警查缉车辆,兰某某将其放于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皮包内的银灰色手枪拿了出来,威胁查缉民警“别动”,并向民警开了一枪后又冲关逃跑。逃至距豆沙收费站100米处时,兰某某独自下车跑了,他也不知道兰某某的去向。

  供 因涉嫌贩毒疯狂逃命

  随后,盐津、大关两地民警以豆沙镇为中心,向四周展开地毯式搜捕主要犯罪嫌疑人兰某某,前晚8时58分,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在豆沙镇秦道客栈内将兰某某成功抓获。

  经过初步审讯,兰某某的供述与文某的供述极其一致。案发头天,兰某某在大理市购买200余粒麻古毒品,途经大关岔河收费站时遭到突击盘查,因一时害怕被查获,便开枪冲关逃匿。逃至盐津县豆沙镇时,他将枪支扔进关河内,那些麻古仍留在车内,但未能查获。兰某某还供述,手枪是他的一位外省朋友送的。

  “因为嫌疑人逃跑过程中已惊慌失措地把手枪丢弃,我们正在组织人员连夜搜寻枪支,严密查证枪支来源。”昨日下午6时,据警方透露,案发后,在现场找到一枚子弹壳,暂时还没找到弹头和枪支。但经技术部门鉴定,该子弹为制式子弹,手枪肯定属于自制。(申时勋 段治清 彭兴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