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携8岁“遗腹子”起诉讨“亡父”拆迁款

2011年09月16日 02: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苏某去世8年后,女子杨某带着8岁女童小红(化名),以苏家“遗腹子”的身份起诉苏某之父,要求分割苏家房屋拆迁款。一审败诉,母女提起上诉。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受理了此案。

  小红称,2002年,母亲杨某和父亲苏某确定恋爱关系,同居后未办理结婚登记。苏某因突发疾病于2003年6月病逝,当时杨某已怀孕4个月。料理完苏某的后事,杨某在河北于同年11月19日生下小红。为了证明血缘关系,小红向法院申请亲子鉴定,但苏老汉拒绝了这个请求。

  苏家称,小红非苏某亲生女,无资格作为继承人分拆迁款。被拆迁房屋是苏老汉夫妇的共同财产,不是苏某的遗产。苏老汉称,杨某曾经在苏家做过保姆,儿子去世后,一次性给了她1万元劳务费,解除了雇佣关系。

  据了解,杨某提交了一份河北省涿鹿县医院的出生医学证明,上面显示小红母亲为杨某,父亲为苏某。与此相对,苏老汉出具了涿鹿县公安机关存档的小红出生医学证明副页,副页的父亲相关信息处均为空白。

  对此法院调查后得知,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仅凭杨某个人口头陈述,并未出具任何证明证实苏某是小红生父的情况下,医院即在父亲栏填写了苏某的名字。此外,出生证明显示的苏某身份证号码与其实际的身份证号不一致。

  法院认为,小红提请亲子鉴定,苏老汉不同意,而杨某与苏某并无婚姻关系,也没有其他证据证实小红与苏某之间可能存在父女关系,法院不能委托有关部门进行鉴定。小红要求分割房屋拆迁款需首先证明,她与苏先生存在父女的身份关系。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小红的起诉。

  宣判后,小红提出了上诉,市一中院已受理了此案。(记者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