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公交上为掩护同伙偷手机 拿百元大钞求找零

2011年09月16日 10:1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镊子太短了,别费劲了!”昨天上午,公交三公司20路公交车车长邢斌,看到窃贼拿着镊子夹出一名女乘客兜里的手机,忙用讽刺的语言制止。最终两个窃贼丢下手机跳窗逃走。

  9月15日10时许,从信阳来郑州探望哥哥的小张,下火车后到火车站公交站点等车。她掏出爸爸给她新买的手机,给哥哥发短信报平安。3分钟后,一辆20路公交车靠站,小张排队上车。

  “我打开车门后,乘客们陆续上车,一名年轻男子上车后,掏出一张100元的纸币,让我找零,我说该车是无人售票车,劝男子下车换好零钱再上车。但这名男子不愿下车,挡在投币箱前一动不动。在其身后上车的一名年轻姑娘,被堵在门口。女孩身后挤上来的一名男子,不停地用肩膀扛她。”邢师傅说,他觉得可疑,便留心两名男子的一举一动,结果发现,女孩身后的男子,趁乱用镊子夹走了女孩右边衣兜里的手机。

  “我一边制止,一边迅速关上车门,问女孩是否丢了东西?”小张摸了摸口袋说:“叔叔,我的手机丢了,这是俺爸刚给我买的新手机。”小张说着,哭了。

  见此情形,邢师傅立即走到两名男子面前:“快把手机还给她,不然报警了!”起初,两个男子并不承认。见邢师傅拨打110,两个男子慌忙丢下手机,跳窗逃跑。 (记者 李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