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外”非法居留欲掏钱贿赂民警遭拒

2011年09月16日 13: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涉嫌非法居留的“老外”为免处罚,企图用金钱贿赂民警,结果自讨没趣,遭到民警的严词拒绝和严肃批评。

  9月5日9时许,乐从派出所民警在乐从镇新城花园某出租屋走访时,发现一名“生面孔”的外国人,遂向其进行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外”显得相当不安,吱唔了半天也说不出半句话。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民警怀疑此人可能是非法居留者,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调查初期,该名涉嫌非法居留的“老外”诸多借口,不愿交出证件。办案民警耐心对其讲明政策,眼见拒交证件已是不可能,该名“老外”又想出了一招,企图利用金钱诱惑办案民警,好让自己逃脱法律的制裁。在民警做笔录时他哀求民警:“只要你放了我,你要多少钱我都愿意给,而且马上离开你的辖区。我不想坐牢,不想被遣送回国……”此举不但没有让办案民警动容,反而受到民警的严词拒绝和严厉批评。在民警教育下,该“老外”只好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身份(译名约××,男,30岁,尼日利亚人)和在中国非法居留的事实。目前,该名“老外”已被拘留审查。(记者/陈芷伊 通讯员/罗利鹏 张慧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