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疑似精神病人挥刀砍伤邻居 警方用催泪瓦斯抓捕

2011年09月16日 14:3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杀人了,杀人了,快救命啊!”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自强东路356号院里传出了惨烈的叫声。一名疑似精神病人突然发狂,手持菜刀砍伤两名无辜居民。目前,行凶者已被警方控制。

  男子挥刀 很多路人喊救命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大明宫遗址公园附近时,伤者已前往大华医院接受治疗。

  事情就发生在遗址公园的公交站牌处和对面的自强东路356号院内。附近一家商店老板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自家店门口站着一名受伤男子,用手捂着头,肩膀被砍伤,还不断地有鲜血从伤口流出,很多人围观,现场比较混乱。

  “我看见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拿着菜刀,还不停地上下挥舞着,吓得过路人到处跑,很多人喊救命。”另一名目击者说,他当时就在附近休息,听到有人喊得很惨,还以为发生打架事件。

  行凶者冲下楼 险些砍中民警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至太华路派出所,砍伤两名路人的年轻男子已被民警控制。记者看到,这名男子脖子后面全是血迹,浑身脏污,脚上只穿着一只拖鞋,身上所穿的衣服上也有斑斑血迹。男子自称姓张,30岁,脸上露着笑容。

  太华路派出所刑警分队长张陆说,下午2时36分,他们接到报警称自强东路有人持刀砍伤两名市民。“我马上和4名民警赶到现场出警,当时现场围观了很多群众,许多围观者的身上都溅有血迹。将围观的人群疏散后,我们立即对行凶者进行抓捕。”张陆说,事情发生后,嫌疑人躲进自强东路356号院二楼的家中,并将门反锁。因为地方太小,民警只好退到一楼,等待时机。

  “他的房东刚喊了一声‘哎’,行凶者就高举着一把菜刀,激动地冲出房子,又蹦又跳地从楼梯上冲了下来,对着我就砍,我侧身一躲,刀砍到了背后的墙上,崩起的石灰都砸到了我鼻子上。”张陆说,菜刀砍到墙上后,菜刀从刀柄里飞了出来,从嫌疑人的脖子后面掉到了地上。“用催泪瓦斯对着他喷了一下,趁他分神时我们一把将他擒获。”张陆说。

  两伤者和凶手住同一院子

  在大华医院急诊科输液室,记者见到了两名伤者。

  伤势较轻的冉建军今年46岁,主要靠打零工赚钱。昨日下午2时许,他正在二楼的家中睡觉,突然听到惨烈的救命声,就走下楼想看看咋回事。不料,刚走到一楼,便看到一名年轻男子举着菜刀冲着他跑过来。“我没来及躲闪,下意识地用左手挡了一下,结果手被砍了一刀。”冉建军说,行凶者和他住一个院子,虽见过面但并没有接触过,和他也没有任何矛盾,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让他想不到。

  随后,受伤较重的王金成从医院换药室走了出来,他的头部太阳穴位置、鼻梁和左肩都被砍伤,已经用纱布包扎好,身上的血迹已经变成暗红色。“我今天没活干,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看看有没有零活干,谁知道刚出院子就被人莫名其妙地砍了几刀。当时我都懵了,他一刀砍到我头上,之后我用手紧紧抓住他的腰部,但很难控制住他。”王金成说,自己今年也是46岁,刚从泾阳来到西安一个星期,和冉建军住在一个院子,“我在西安打零工,还没有挣到钱,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被砍伤后还是冉建军借给我600元钱付了医疗费。”

  一位和行凶者同住自强东路356号院的中年男子称,行凶者已经在这个院子住了半年多,平时不爱说话,也不和同院子的人交流,“听说是姓张,精神方面看上去有点问题,经常傻笑,一个人嘴里嘟嘟囔囔的”。

  民警介绍,他们将对行凶者进行精神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决定下一步如何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