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流窜团伙谎称“神医”诈骗老年妇女 涉案百余万

2011年09月16日 15:3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金湾分局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侦查,铲除了一个以老年妇女为主要侵害目标,以“神医”治病、作法消灾等为幌子,先后在我市城关四区和四川成都、宁夏银川、青海西宁及我省白银市等地流窜诈骗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的重大犯罪团伙,抓获王某等11名嫌疑人,查缴涉案车辆2台、手机9部,追回涉案现金15万余元。

  骗子演双簧套走老人5万元

  梁老太太年逾七旬,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今年元月11日她途经西固公园附近时,一个陌生小伙问她:“阿姨,我妈重病住院快不行了。我听说这里有位神医叫王玉堂,我想找他给我妈治病,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我不知道!”梁老太太回答后准备离开。这时走过来一个30多岁的男子说:“你找的神医王玉堂我知道,他是从阿拉伯来的,今年80多岁了,信佛,是世界50大神医之一,专看各种疑难杂症,有神奇功效。我姑姑多年的腿病就是他治好的。我正好认识神医的孙子赵老师。”在陌生小伙的哀求下,该男子带着小伙去见神医。小伙拉着梁老太太一起去,梁老太太觉得新鲜,就跟着去看个究竟。

  十几分钟后,3人来到南山小区。这时从楼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引路男子说:“赵老师,这里有个小伙找你爷爷给她妈看病,你给通融一下。”中年男子返身上楼,不一会儿下楼冲着小伙说:“我爷爷说了,你哥出了车祸,嫂子卷走家里的钱改嫁别人,你妈急火攻心病得很重。你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下午我爷爷去你家发功治病。”小伙子千恩万谢着离去。

  “这位阿姨,我爷爷也说了你的情况,你老伴今年70多岁了,身体多病。最近你儿子有血光之灾,很可能是车祸,要想躲过这一劫难,必须花钱消灾。家里有多少钱拿多少,越多越灵。你将钱装进一个带拉链的包里拿到这里来让我爷爷作法。”梁老太太一心想救儿子,马上跑回家取出3万元现金和一个5万元的存折。银行规定大额取款必须隔天,梁老太太只取了2万元。随后,她将5万元装进一个包里交给神医的孙子。神医孙子拿着包上了楼,几分钟后将包拿下来交给梁老太。“法事已做完,你拿着钱回家放进柜子里,千万不准打开包,不能见光,否则就失灵了。24小时之后,你儿子就没事了。”梁老太太回家后,感到有些不对劲,打开包一看,5万元早没了影子。

  5月27日,市公安局金湾分局刑警大队接报称,西固某单位退休工人张某当日上午9时许路过西固区医院对面的一家大药房门口时,被人以找老中医大夫王玉堂看病为名骗去1.3万元。

  11名嫌疑人先后落法网

  通过走访调查,警方确定作案者是三男一女,女骗子吸毒。6月24日,警方锁定这名女骗子经常在西固城一带出没,与前夫一起吸毒作乐。7月7日,民警抓获了女骗子的前夫,又将女骗子诱擒,确定其叫张某。据张某供述,这个诈骗团伙以王某、孙某为首,有孙某、马某、曹某和郜某等9名同伙。7月8日到8月23日,警方架网布控,将该团伙9名成员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一伙都是吸毒、赌博人员,其中两人因诈骗受过处理。自2009年元月至今,王某一伙在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和白银地区以及西宁、银川、太原、西安、成都等地流窜诈骗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其中诈骗金额最少的为3800余元,最多的达16万元。所骗钱物、金银首饰销赃后全部用于吸毒、赌博。目前,警方已查证落实在我市四城区和白银市的诈骗案件30起,涉案金额101万余元。

  9月8日,民警顺线从兰州某商场将收赃人崔某、胡某抓获,查缴作案轿车2辆、手机9部,追回赃款15万余元。(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魏立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