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涉嫌票据诈骗逃亡泰国六年 连累老父卖地

2011年09月16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9时,林某洲走进了中山市公安局古镇分局的大门。6年前,因涉嫌一起票据诈骗案,林某洲在朋友的帮助下逃往泰国。今年5月,广东省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追逃行动”,在中山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家人的劝导下,林某洲终于选择了自首。

  据统计,截至9月15日,中山市已经抓获各类逃犯277人,其中97名系在公安民警的规劝下投案自首。

  逃亡六年儿子不识老爸

  在外逃亡将近6年的林某洲近日从泰国回到潮汕的家。6年了,除了两三个月一次的电话联络,林某洲再没有其他的方式与家人联系,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9岁,已经完全不认识爸爸了。

  林某洲说,当年在朋友的帮助下逃亡泰国,在一家华人开的文具店帮忙,负责货物的调配,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他是一名逃犯。“刚到泰国很不习惯,语言不通,哪里都不能去,只能在公司的办公室待。想家,但是没有办法。”林某洲说,近两年来家人开始劝其自首,但是始终难下决心,不知道等待自己的判决究竟是什么。直到家人告诉他今年5月广东公安机关的“清网行动”,将对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宽大处理。同时,林某洲又得知自己的父亲患了癌症,在去年卖掉了自家的土地替子还债,林某洲终于下了决心回家,争取公安机关的宽大处理。

  先躲后逃连累老父卖地

  2005年9月,先后有多名受害人到中山市古镇公安机关报案,称古镇某灯饰厂老板林某洪、林某洲弃厂逃匿,不知去向,该厂开具的用于支付货款的支票均为空头支票,涉案金额达170多万元。

  据了解,2004年,林某洲、林某洪兄弟二人合伙在古镇成立了一家灯饰厂,主要是做节能灯产品加工,以外销为主。2005年8月,因一批货没有通过正当的途径出口,在通过黑中介出口至香港时被香港海关查获,因害怕被海关执法机构追究责任,两人关掉了手机离开了古镇。供应商因为兄弟二人电话都无法接通,产生心理恐慌,以为二人弃厂逃匿,集体催款,导致该厂资金链断裂。林某洪、林某洲干脆开始了逃亡。哥哥林某洪在国内逃亡,已于9月6日向古镇警方自首。9月15日,弟弟林某洲也来到古镇公安分局自首。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兄弟俩的家人就开始与供应商进行接触,想还清供应商的货款。去年,林某洲的父亲变卖了家里二三十年前买的地,基本可以还清供应商的货款。据古镇警方介绍,如按照票据诈骗案定性,林某洲当年将依法被判处5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如果没有逃匿,现在已经可以真正解脱了。(李佩佩、易剑、谭林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