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拆迁事务所工作人员因暴力拆迁被判3年

2011年09月16日 18: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年29岁的张某,系六安市某拆迁事务所工作人员。日前,因张某在拆迁现场率众殴打他人,被六安市金安区法院从重处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今年1月,张某负责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住宅小区的拆迁事宜。当月5日,在接到相关部门将于次日拆除该小区违章建筑的通知后,张某当即打电话布置绰号“四毛”的朋友,让其找十多个“哥们”帮忙。1月6日上午,张某邀请的郝某及胡某等人来到拆迁现场。11时许,张某在被拆迁户郑某家院内与附近居民王氏兄弟发生纠纷,继而相互厮打,其邀请的郝某等人也参与其中,最终导致王氏兄弟中的弟弟脾脏破裂并切除。案发后,哥哥当即报案。

  后经鉴定,被害人王某伤残等级为七级,属重伤。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故意伤害王某身体致其重伤,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又因张某曾于1994年犯抢劫一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虽说张某在2011年重新犯罪,不构成累犯,但其主观恶性较深,且引发了该次重大伤害事件,故应从重处罚。该院遂依法作出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的决定。 (罗继红 涌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