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8岁民警9年加班过万小时 网友称其为黑猫警长

2011年10月02日 10:0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会议室里,领导、同事和驾驶员在一旁称赞袁宣日,可对于这种场合他并没有太在意,眼睛不断地偷偷盯着交通监控屏幕。屏幕上是株洲市中心广场交通情况,那是他最关心的地方,也是他每天站岗的地方。

  袁宣日,株洲市交警支队芦淞大队的一名民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8岁的他,皮肤黝黑,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沧桑。不少网友将他称作“黑猫警长”。

  “你要管管袁宣日,他会累死去”

  “黑猫警长”当了21年的坦克兵,脱下军装的他又毅然选择了警服,成为了一名“站马路”的交警,这一站就是9个春秋。

  工作期间,袁宣日共处理了1.5万余起交通违法行为,无一起投诉。现在很多驾驶员只要经过市中心,都知道那个黑黑的交警就是袁宣日。

  9年里,袁宣日所在中队同事也换了几拨了,副营到民警,他其实有很多升迁的机会,可他放弃了。坚守一线的他这么多年光是加班就达10000多小时。

  “他就是一个工作狂,糖尿病、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是队里不折不扣的十项全能。”同事金锐说。一天,两名56岁的老交警敲开了支队长的门,开口第一句就是“你要管管袁宣日啦,他会累死去。”其实支队长黄耀斌对袁宣日一直就很了解,也常提醒要照顾好老袁。

  面对“了难”他丝毫不给情面

  袁宣日妻子汪虹是下岗职工,家中靠他一人赚钱养活。同龄人中,家业有成的不在少数,可2006年,袁宣日才在交警小区贷款买了房子。老朋友找老袁“了难”,老袁都拒绝了。“要是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至少房子是供完了。”有熟悉的朋友说。可袁宣日丝毫不给颜面,连汪虹十多年的好友都给得罪了。(记者胡芳 王兴夏 通讯员姜姗姗 彭晚华 胡胜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