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手持尖刀劫持公交被制服 人质未受伤(组图)

2011年10月02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手持尖刀劫持公交被制服人质未受伤(组图)
谈判专家与劫匪(车上左)进行谈判。摄影/郭木榕
警方制服嫌疑犯。摄影/郭木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日晚,珠海拱北闹市区发生持刀劫持公交车案件。珠海警方派出谈判专家和特警支队“飞虎队”抵达现场。疑犯最后被成功制服,人质未受伤。

  当晚,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珠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卫平介绍说,10月1日20时04分,珠海110报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手持尖刀在拱北花苑新村路上徘徊。珠海拱北分局派出3辆警车和民警到附近寻找该男子。20时10分,有群众拨打珠海拱北派出所报警电话,称有一男子在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门前劫持4路公共汽车。3辆警车和民警随即赶往现场。

  记者获悉,抵达案发现场后,警察及时封锁道路并疏导现场周边群众。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副局长张鸣宇表示,封锁道路一是围观群众较多,容易导致疑犯情绪波动。二是防止车辆移动,造成更大威胁。据介绍,当时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三名乘客,其中两名乘客为女性。

  随后警方安排谈判专家与疑犯谈判,但谈判专家无法上车,只能通过车窗与疑犯进行交流。警方表示,在谈判中发现疑犯没有提出相应的要求,警方认为有可能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警方同时发现疑犯精神恍惚,一直声称有人要威胁他,并表示感情不顺利。

  警方闻到疑犯身上有较浓的酒味,并怀疑疑犯吸食精神类药物。随后疑犯提供了一个女性朋友的电话,该女子随后应警方要求前往现场。该女子与疑犯交流无果。为防止事态扩大,警方安排特警布置现场,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

  通过谈判专家努力,疑犯同意将车开到人少的地方。21时20分,公交司机将车开到珠海公安局拱北分局大院,而疑犯始终手持尖刀与司机保持近距离。抵达分局大院后,疑犯突然将弹簧刀合起来。一直保持镇定的司机立即打开车门,离开大巴。在场的警察冲上大巴,将疑犯制服。三名乘客没有受伤。

  目前案件正在审讯中。初查,该男子40岁,吉林人。警方怀疑其吸食精神类药物,但需要进一步化验。(记者吴国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