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巴司机急转弯挂倒清洁工 从其头上压过致死(图)

2011年10月08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巴司机急转弯挂倒清洁工从其头上压过致死(图)
死者尸体被抬走
死者亲属(左三、右二)悲痛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卷入大巴轮下断魂 大巴进站时将在落客区打扫卫生的死者挂倒又从其头上压过

  来广州不到一年,川籍车场清洁工粟女士恐怕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会在井然有序、车辆慢行的滘口客运站内被卷入车轮下,从此与一同来穗打工的老公阴阳两隔。

  由于这一惨剧涉及滘口客运站、盛勇服务公司和三水交发客运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因此三方如何划分责任,该事故算是交通事故还是工伤,都让粟女士的家属心存担忧。

  大巴司机急转弯挂倒清洁工

  50岁出头的粟女士是四川省南充市人,一年前,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广州盛勇服务公司打工,在滘口客运站从事车场保洁工作,与早几年来广州打工的老公团聚。

  昨天早上6时30分左右,两口子像往常一样一起出门,粟女士到滘口客运站打扫卫生,老公在客运站边上一个建筑工地干活,却不想这一次出门后,从此竟是阴阳两隔。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隶属佛山三水交发客运有限公司的大巴进站落客,驾驶员急急忙忙一个转弯,却没注意到正在落客区打扫卫生的粟女士。“一下就把她挂倒了,挂倒之后,司机都没有注意到,一下又把人卷入车轮底下,从头上压了过去,边上的人在喊,他才把车停下来。”陪同粟女士老公赶来的何先生描述了车祸发生的过程。得知妻子出事后,粟女士老公急忙赶到了出事地点,看到车轮下的妻子以及散落一地的钱物,忍不住悲痛大哭。

  据何先生介绍,老两口有两个女儿,一个在四川,一个在上海,在广州的就只有他们夫妻二人。

  客运公司:会承担责任

    交警:已展开事故认定

  “必须按工伤处理,绝对不是交通事故。”粟女士的外甥得知噩耗后,立即从白云区赶到现场。他与粟女士老公商议后,坚决要求这次事故按照工伤进行赔偿。

  何先生的妻子与粟女士同在盛勇服务公司从事保洁工作,据她介绍,公司为每个员工都购买了意外伤害险,每个月要扣除20元保险费。盛勇公司负责善后的工作小组负责人也向粟女士家属承认确有此事,但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算作工伤,认为需要等待交警进行事故责任认定。

  三水交发客运有限公司在得知消息后,也立即派人赶往滘口客运站,向家属表示将会承担责任,会安排粟女士家人来穗的住宿事宜。

  “人是服务公司的,但是在客运站工作时候出事的,客运站也应该负责。”粟女士的外甥认为除了车辆方和保洁公司外,滘口客运站在管理上存在疏漏,同样需要承担责任。他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这次事故被认定为普通交通事故,而不是工伤,使得粟女士家人不能获取应得的赔偿。

  记者在芳村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看到,滘口客运站、盛勇服务公司和三水交发客运有限公司三方均派出人员到场,配合交警进行事故认定工作。但由于粟女士的两个女儿要明日才能赶到广州,办案民警表示,具体工作只能等到直系亲属到场后方能展开。(记者 丁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