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贩父子打伤3名城管 警方称1人被拘1人在逃

2011年10月11日 13:4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8日上午8时许,一对夫妇小贩在秀英区海玻市场占道经营,城管队员前来劝说,丈夫叫来儿子暴力抗法,2人将现场3名城管打伤。目前,丈夫已被警方拘留,儿子在逃。

  城管:劝说占道经营被打

  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五中队队长朱生廷告诉记者,10月8日上午8点左右,中队副队长符世岸带领队员符圣全等在海玻市场一带执勤,在海玻市场路口,队员看到一男一女在马路上摆卖疏菜,并上前劝说对方到市场里边经营。没想到,卖菜的男商贩不但不听劝,还将符世岸殴打出血。朱生廷队长说,当时接到符世岸的汇报,立马赶往现场,发现打人男商贩已不见踪影,只有女的一人在场。女商贩表示愿意替丈夫向被打的符世岸道歉,还表示服从城市管理规定,不再占道经营。

  队长朱生廷说,以为事件已得到解决,准备离去,没想到此时突然见到一老一少两名男子气势汹汹冲来,当队员告诉他其中一人正是刚才的打人者时,他预感事情不妙,急忙上前劝阻。不料,年轻男子立马冲上来,朝他和符圣全脸部殴打。另外一名男商贩就抱着符世岸在地上滚打,并用牙齿将符世岸脸部咬伤。

  见此情况,城管队员报警,年轻男子趁乱逃走。赶来民警将其中一名打人男商贩带到秀英派出所。三名城管执法队员也被送往医院,经检查,朱生廷的伤情为鼻骨左部骨质中断、错位;符圣全左侧眼睑肿胀;符世岸头部和脸部多处受伤。目前,符世岸住院治疗。

  目击者:儿子到场就打城管

  10月10日下午,记者走访海玻市场路口附近了解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是一对夫妇将蔬菜摆在路口上卖,城管来后,就上前叫他们不要在这里卖菜,不要影响交通。女商贩并没有听进劝说,坚持不走。随后,见男商贩和城管人员争吵起来,并拉扯,女商贩见此情形就拉劝男商贩。这时的男商贩立马跑走,一会儿工夫,见男商贩带着他的高个子儿子冲了上来,他儿子见到城管上前就打。当时城管和商贩父子都发生肢体冲突。

  “一个城管被打倒在地,满脸都是血。”这名目击者说,当时围观的有数十人,却不见有人上前阻止。他说,商贩和城管的肢体冲突有近10分钟。打完后,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

  警方:1人被拘1人在逃

  秀英派出所副所长唐信斌告诉记者,当时是110民警将打人商贩送到他们派出所。经初步调查,3名商贩是一家人,在与城管执法过程中,发生肢体冲突。目前警方已行政拘留一名男商贩,该名男商贩脸部有肿伤。唐信斌副所长表示,案件目前调查当中,待城管队员伤情鉴定后再作下一步处理。同时希望,另一名打人男子能够及时向警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南国都市报 实习记者徐善应记者张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