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双方均为同性恋为生子协议结婚 离婚被驳回

2011年10月12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性取向原因,王先生和妻子结婚只为实现合作生子目的,未料未能完全实现,王先生遂将一纸离婚诉状递交法院,要求解除双方婚姻关系。今天海淀法院透露,因王先生于妻子分娩后1年内到法院起诉离婚不符合法律规定,法院驳回了王先生的起诉。

  王先生与张女士为传宗接代于2010年登记结婚,双方约定通过医学手段一次生育两个孩子,一人抚养一个,协议履行完毕,双方协议终止,办理离婚手续。后张女士通过医学手段于2011年4月生育一子,并拒绝再次生育。

  原告王先生诉称,他与张女士均因性取向原因,在签署形式婚姻协议的前提下,为了传宗接代的目的于2010年登记结婚。登记结婚后,女方通过医学手段受孕,经孕检为单胎,事实证明双方最初的形式婚姻目的已无法实现,于是男方曾3次向女方提出终止形式婚姻及合作生育计划,但女方承诺第一个孩子生下后由男方抚养,她会在两年后生育第二个孩子由她抚养,两个孩子所有生育费用均由男方承担。在女方承诺下,男方答应继续履行形式婚姻协议。

  后在王先生的照顾下,女方于2011年4月在国外生育一子,但其拒不履行第一个孩子归男方抚养的承诺,将孩子独自带回国内。同时女方还将男方是同性恋的事实告诉了男方的父母,造成男方父母生病住院。王先生为了从痛苦的形式婚姻中解脱出来,故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

  被告张女士辩称,她与王先生通过形式婚姻网站互发帖子相识,因双方都想要个孩子,但双方又均是同性恋,故同意与他结婚生子。孩子在国外出生后,张女士得知孩子要在国外生活五年才能办理所在国国籍,故将孩子带回国内。现孩子年龄尚小,故不同意离婚。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本案中,王先生不属于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范围,王先生于张女士分娩后一年内到法院起诉离婚不符合法律规定。最后,法院驳回了王先生的起诉。(通讯员刘娜 侯雪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