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业委会主任小区内被砍 事发前正在参与业主维权

2011年10月13日 05: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委会主任小区内被砍事发前正在参与业主维权
    手术后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孙先生躺在重症监护室内。前晚10时许,海淀当代城市家园小区,69岁的业委会主任孙先生替业主维权归来,在自家楼下被两人连砍数刀,行凶者随后逃离。目前,警方介入调查。物业、开发商均称与此事无关。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999急救中心,被砍伤的当代城市家园业委会主任孙先生手术后,躺在重症监护室内。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尹亚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业委会主任小区内被砍

  经手术脱险,称事发前正在参与业主维权;行凶者逃离;物业、开发商均称与此事无关

  前晚10时许,海淀“当代城市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孙先生替业主维权归来,在自家楼下被两人连砍数刀,行凶者随后逃离。目前,孙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海淀警方介入调查。

  后脑和手臂伤口最严重

  “晚上10点多,我听到小区楼下有人喊‘打人了’,我觉得声音有些像老孙,赶紧下楼,一看正是他,浑身是血地坐在楼门口。”昨天凌晨,孙先生的妻子周女士说。

  昨日凌晨,999急救中心,69岁的孙先生躺在病床上,右手和脑部均打着绷带。“晚上我刚走到自家楼下,两个眼神很凶的男子就一前一后围住我,拿东西朝我头上砍,我拿手护住头跑出了20多米,最后还是被砍倒在地,两名男子就跑了。”孙先生说。

  医生介绍,孙先生最严重的伤口位于后脑和手臂,“后脑有一处长约10厘米的伤口,砍伤了部分头骨,而手臂的两处伤口均为粉碎性骨折,部分神经被砍断。”医生说,经过手术,其已无生命危险。

  称事发前正帮业主维权

  昨日凌晨3时许,当代城市家园小区3号楼1单元楼下,几名警察正在勘查现场。楼前台阶上,散落着数百点血迹,面积约有一张桌子大小,并向东延伸。20多米外,又有另一片同样大小的血迹。

  “砍人的凶手逃离现场后,孙先生才被发现,当时他躺在地上,被路过的业主抬到单元楼下,有业主报了警。”小区业主崔先生说。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杨先生回忆,因为物业费、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他们和物业、开发商有过纠纷。事发当天下午,他和孙先生先一起去了法院,为小区一个物业纠纷的案子出庭。“跟着,由于明天我们要去找开发商谈另一个纠纷的事,得提前准备资料,所以弄到快10点,他才从我家离开。”

  “我自己是中科院的高级工程师,退休在家,妻子是学校的教授,我们平时跟人没什么私仇,就是当上业委会主任的这三年,为了帮业主维权,跟开发商和物业结下了一些仇怨。”孙先生认为,自己被砍可能与小区物业或开发商有关。

  物业开发商称无关此事

  昨天下午,小区物业长城物业当代城市家园管理处的胡经理及相关员工到医院探望孙先生。

  物业维护主管包先生说,小区每个出入口都有监控摄像,但事发的单元楼下并没有摄像头。

  对于被怀疑“买凶伤人”一事,胡经理说,此事与物业公司毫无关系。“我们的确与业主有一些物业纠纷,小区有一些遗留问题,一些业主不交物业费,但我们会走法律途径,不可能采用这种方法。”胡经理同时表示,物业方面会尽力配合警方工作,希望能尽早抓到凶手。

  小区开发商北京当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则称,与该小区的纠纷问题已开始走法律途径,孙先生被砍一事与他们无关。

  昨日,海淀警方证实此事,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