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解除劳教不思悔改 扮大学生在高校疯狂盗窃

2011年10月13日 09:55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们在学校上自习、去图书馆时要小心了,因为一些犯罪分子乔装打扮成大学生,趁着大家看书学习的时候,伺机进行盗窃。

  记者今天(10月12日)下午在西安兴庆路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面对镜头对方一直用衣服遮住脸部,虽然这会知道丢人,可看看桌子上的这些手机、银行卡,谁能相信这些东西都是他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一个人偷来的。

  兴庆路派出所民警:进入自习室以后坐在最后一排,也像一个学生一样在看书,然后趁人不备的时候把放在后面的一些无人看管的东西拿走了。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今年26岁,两个月前刚刚解除劳教,不仅不思悔改,竟然背个书包化妆成学生偷窃。一个多月疯狂盗窃30多起,西安市碑林区各大高等院校和省图书馆他都光顾过。

  兴庆路派出所民警:你看他那个眼神就不像学生的样子,在看别人的物品。还装模作样的写字呢。当时充电的手机还比较特别,充电的学生比较爱干净,还用纸把手机包着。他把手机已经放到自己书包里了。现在他作案成功准备收拾东西离开现场,你看这个时候其他学生还是没有发觉到。

  办案民警通过这个案件,提醒高校大学生,在上自习、看书时一定要留个心眼,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电脑等财物。同时,民警也希望通过我们节目,提醒丢失过财物的大学生们能尽快到兴庆路派出所认领自己的物品。(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