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谎称机内有爆炸物致飞机迫降 已被警方控制

2011年10月14日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飞往乌市航班 女乘客声称有爆炸物 系感情因素导致情绪失常

  昨天下午,一架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由于一位女乘客在飞行途中突然声称机上有爆炸物,而临时备降在嘉峪关机场。经初步审查,该女子系因感情因素导致情绪失常。

  昨天下午5时54分,一个网名为“非典型性男人”的网友在个人微博上称:“我们的航班一年轻女乘客拿刀声称有爆炸物,现在我们迫降嘉峪关机场,警察已经开始登机处理。”据该网友介绍,这名女乘客约30岁左右年纪,坐在飞机中部临窗的座位。“据该女乘客旁边的乘客说,女乘客手持小刀要抹脖子,并说有爆炸物定时要爆炸。”“非典型性男人”在微博中写道。

  记者了解到,这名网友乘坐的是中国联合航空公司KN2273次航班,下午2点55分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按计划应该于傍晚6点35分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据“非典型性男人”称,飞机降落后,当地警方随即登机,对机上乘客进行了二次安全检查。这个过程中,包括那名声称有爆炸物的女乘客在内的所有机上人员均未离开机舱。傍晚6点52分,二次安检结束后,机上乘客乘坐摆渡车进入嘉峪关机场候机楼内等待。随后飞机货舱内的行李被卸下一一检查,此间,警方还将一包疑为那名女乘客的行李单独拿出并进行了拍照。

  昨天,联合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北京南苑—乌鲁木齐的KN2273次航班在飞行途中,一名女性旅客递给乘务员一张纸条,纸条上声称飞机上有爆炸物,机组在接到此消息后,立即联系事发空域最近的嘉峪关机场,并于下午5点40分在嘉峪关机场安全降落。“我们一直同机场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待当地警方调查完毕,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受影响的旅客送达目的地。”该负责人称,这架飞机上有乘客160名,工作人员10人,目前没有危险。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KN2273次航班紧急在嘉峪关机场备降后,有关部门立刻疏散机上乘客,并对全部乘客及行李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

  经初步审查,该女子叫王某某,27岁,系因感情因素导致情绪失常。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其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何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