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拨打110称欲炸重庆交通枢纽 8小时后被抓获

2011年10月16日 02:1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言炸重庆交通枢纽,嫌犯8小时在贵州被抓获

  10月13日上午8时许,重庆警方接到天津市公安局转来的警情,一名男子在贵州拨打该局110电话,声称要在重庆重要公共交通枢纽实施爆炸。昨日,市公安局通报称,重庆警方多警联动,转战贵州,仅用8小时便在贵州省龙里县抓获发布恐怖信息的犯罪嫌疑人。

  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介绍,接到天津警方转递的警情后,重庆警方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全面提高市内交通安全防范警戒级别,并仔细排查市内地铁、轻轨等重要公共交通线路。

  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重庆警方迅速成立公交、反恐、刑警等多警种侦查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根据掌握的情况,警方循线追踪,仅用3小时就锁定犯罪嫌疑人。

  当日下午4时,重庆警方跨域作战,专案民警火速赶赴贵州,在龙里县将发布恐怖信息扬言要实施爆炸的嫌疑人李大昌抓获。李大昌对2011年8月底以来多次拨打天津、北京、福州、贵阳等地的110报警电话,扬言实施爆炸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押解回渝,经过侦审是一起编造谎言的虚假信息。

  郭维国表示,山城平安不容撼动,重庆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平安的发展环境来之不易,一直以来重庆警方对各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对此类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重庆警方将迅速、高效、重拳出击,给予犯罪分子严厉打击,让其付出代价,绝不手软。(记者 杜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