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智障犯人获赔30万元 家属称已签字撤诉

2011年10月16日 04: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4日,曾服刑3年的河南嵩县智障患者吕天喜的家属,从官方领取了35万元支票,其中包括30万元的“救助金”和5万元其他开支。

  14日晚,吕天喜舅舅程建忠说,数日来,他都在与洛阳西工区法院副院长车继敏等人谈判,要求官方对吕天喜服刑3年一事作出赔偿。“开始我们要50万。”程建忠说,在洛阳和河南省有关方面介入后,降低到30万元,并于14日达成协议。

  吕天喜一案经媒体报道后,河南省委政法委成立调查组赴洛阳。经河南省精神病院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其家属对该鉴定不服,并要求追究公检法司在该案中的责任。

  程建忠说,14日上午,他和吕天喜的父亲及弟弟在一份协议书上签了字,“协议不涉及案件性质,说是给天喜30万救助金,给我5万元,算跑腿费。他们说天喜是限制刑事责任能力,抢劫判刑没错,只不过姓名和年龄搞错了。”

  除了这35万元,吕天喜所在嵩县大坪乡宋岭村村委会,因曾组织人手多方寻找吕天喜,也获得一万元酬劳。

  除了协议书,程建忠还在一份“撤诉申请书”上签了字。“说明天喜这个案子,我们家属不告了,也不要求重审了。”和协议书一样,该申请书也只有一份,家属签后就被收走。

  洛阳市委政法委调查组成员朱丹透露,河南省委政法委调查组已返回,洛阳正等待省里的处理结果。对西工区法院与家属的协议情况,朱丹说尚不清楚,但“赔偿肯定是有的”。

  截至14日晚,吕天喜仍住在洛阳市一精神病院内。朱丹说,这是为上级要求重审该案做准备,如果不再重审,就会让吕尽快回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