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妹相亲陷"美男计" 误入传销10年积蓄被骗光

2011年10月21日 10:3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妹相亲陷“美男计”误入传销10年积蓄被骗光
小李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知道我的软肋是想找个对象结婚,就以帮忙介绍男友为借口骗我过去。”25岁的女孩小李,就这样被朋友骗到安徽合肥,加入传销集团,10年辛苦打工攒下的5万元血汗钱全部打了水漂。

  直至昨日(20日),骗她的女子杨某还不死心地给小李打电话,叫她“赶紧回来赚大钱”。

  传销团伙用“美男计”

  女孩被骗到合肥

  小李是从重庆来厦打工的,她15岁就出来打工,算到现在“工龄”也有10年了。10年来,小李省吃俭用,攒下了5万块钱。

  去年,小李认识一名姓杨的女子。不久之后,杨某就开始频繁给她打电话,让她去安徽合肥。

  “她说要给我介绍有事业的男朋友。”小李说,杨某知道她很心急想嫁人,就利用了这一点。后来,果然有个男的加了小李的QQ,还频繁打来电话,请她去合肥“实地考察”一下。

  聊了两个月后,小李动了心。去年11月,小李与朋友小周一起,赶到合肥。

  一伙人轮番来洗脑

  5万积蓄被骗

  一到合肥住地,小李就发现了异常。小李说,杨某带着一帮男的过来,平均一个人跟她们聊1个多小时,说的都是 “纯资本运作”的东西。经过一周多的 “洗脑”,小李终于上当了。

  “我拿了仅有的5万块出来转账给他们,但刚转完,银行的单据就被杨某收走了。”小李说,还有小周,也汇了5万元给他们。

  钱一到手,杨某的态度来了“180度”的转弯,变得十分冷漠。而且,此前承诺的“只要交5万块,以后每个月都能领工资”,也变成了 “要继续拉下线过来,才能有提成”。

  人身自由没被限制

  女孩逃回厦门

  小李渐渐醒悟:“这不就是网上说的传销吗?!”她还发现,经常有警察来他们住的地方检查,警察一来团伙成员就开始拼命将“培训资料”藏起来。

  好在这个团伙并没限制人身自由,小李和小周赶紧收拾行囊赶回厦门。但小李不甘心10年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于是打电话跟杨某要钱。

  “杨某听说我想把钱拿回来,又骗我要我过去,说是过来找人转让。”小李说,直到昨日,杨某还在打这样的电话。

  目前,小李已经向合肥警方报警。  (海峡导报 记者 房舒/文 沈威/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