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农村大龄青年通过黑婚介迎娶外籍新娘

2011年10月21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10月21日电 (李松 詹炳生 叶舒舒)福建寿宁县犀溪乡一大龄未婚男青年叶某,今年7月迎娶了一位越南籍女青年莎丽为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莎丽便离他而去。寿宁警方21日披露,在农村有不少因家境贫寒、至今没有对象、成家心切的大龄男青年,先后加入了迎娶越南新娘的行列。据宁德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有49位越南“新娘”嫁入当地,其中6名越南新娘已先后离开中国返回越南。  

  据警方介绍,叶某常年在外打工,因家境不好,也不善沟通,一直未婚。今年7月份,叶某通过他人介绍得知福建漳州有一婚介可帮助其顺利娶到越南新娘,而花费只需3.9万元。叶某立即与该婚介取得联系,花费了积攒多年的3.9万元。

  付款后,办理了出境护照,叶某就匆忙同婚托赴越南相亲。叶某在越南凭祥市的一个村子里,挑中了越南姑娘莎丽,并很快同莎丽在越南当地政府办理相关手续,且在莎丽娘家置办了结婚喜酒。8月15日,叶某携莎丽回到了中国,并在福建省民政厅办理了结婚登记。  

  可是,莎丽到叶某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多次出走,最后以在中国“呆不住”为由返回越南。  

  无独有偶,在寿宁县犀溪乡西浦村也上演了同一幕。据受害人缪某介绍,他迎娶“越南新娘”花费各项费用近8万元人民币,而大部分现金都落入了婚介的手中。  

  警方透露,据调查,迎娶“越南新娘”,男方需付给婚介3万多元,此外还需付给越南“新娘”父母见面礼、置办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等以及在越南期间的生活等费用,全部花费均在7至8万元间。  

  2010年以来,寿宁越来越多的大龄未婚男青年,通过婚托把择偶的眼光投向越南、缅甸和印尼等国家。他们认为这些国家地区的姑娘因经济贫困而温顺贤惠,是适合的妻子人选。  

  据了解,在越南有专门的“养妈”在乡下找些貌美、想远嫁的姑娘,集中统一培训仪表、修养,然后专门介绍给外国男子。在很多婚介广告中,“养妈”会做出种种保证:3个月内迎娶新娘绝不加价;一年内跑掉包赔一位等等。  

  “通过黑婚介到国外娶新娘,存在极大风险,即便签订协议也是无效的,人财两空的可能性非常大。”警方提醒,迎娶外籍新娘风险大。(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