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佛山警方呈请检方批捕女童被碾案疑犯(图)

2011年10月22日 05: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山警方呈请检方批捕女童被碾案疑犯(图)
小悦悦
ICU病房中的小悦悦。记者乔军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7天7夜抢救,最终因全脑功能及全身多个重要脏器衰竭死亡

  ●父母在ICU病房陪伴女儿走完最后一程

  2岁女童悦悦13日在佛山不幸接连被两辆车碾过,14日被送往广州接受救治。尽管她的病情一直十分危重,但连日来,大家仍不住地在为这个幼小的生命祈祷,希望她能有机会活下来。然而,7天之后,众人期待的奇迹最终还是没能发生。昨日一早,负责救治小悦悦的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抢救小组医生宣布,经过7天7夜的抢救,悦悦终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于2011年10月21日零时32分离开了人世。

  在悦悦离开人世前,她的父母来到她身边,陪着女儿走完了短暂人生的最后一程。

  抢救7天 多次告急

  昨日早上8时不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已经聚集了数十家媒体,等候最新的“悦悦抢救情况通报”。8时40分左右,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苏磊作为抢救悦悦的专家组代表向媒体表示,虽然医院已尽最大努力抢救,但2岁3个月的悦悦“终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幼小的生命离开了人世”。

  苏磊表示,悦悦在广州接受救治的7天7夜里,病情反复变化,且多次告急,“医院不仅启动了最高级别的抢救方案,而且还邀请了军内外最具权威的专家指导救治。”其中,来自301医院和北京宣武医院的神经外科权威专家周定标教授、宿英英教授,重症医学专家宋青教授此次也加入了救治悦悦的团队,并为悦悦制定了重点采取24小时严密监测病情变化、维持生命体征、改善脑血管功能及其他支持治疗等抢救措施。

  死亡主要原因有两个

  13日下午,悦悦在佛山先后两次被车辆碾压,受伤时头后枕部着地,在当地医院就诊时被诊断为广泛性脑挫裂伤、双侧枕部硬膜外血肿、颅骨骨折、脑疝形成、右股骨骨折、全身多发软组织挫伤,随后在当地医院接受了开颅血肿清除、后颅窝去骨瓣减压术。14日下午,悦悦病情告急,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双侧球结膜水肿明显,所有脑干反射未引出,血压、血氧饱和度测不出,随后被转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ICU科。

  自18日晚开始,悦悦病情出现恶化。19日中午,悦悦先后出现两次心脏停跳,在专家全力抢救下恢复心跳。然而,随后,悦悦的病情仍持续恶化,经专家会诊被评估为“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20日凌晨,悦悦多个脏器出现功能障碍,并伴有少尿症状,迹象表明已经出现肾功能损害危及生命。21日零时32分,悦悦终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离开了人世。苏磊昨日透露,造成悦悦死亡的主要原因,一是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另一个则是全身多个重要脏器衰竭。

  文/记者饶贞、何道岚

  通讯员张青修、银春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