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传多伦出租车不装指定顶灯拿不到油补 城管局否认

2011年10月22日 1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近日接到了内蒙古多伦县多位出租车司机打来的电话,司机们反映,由于没有按要求安装LED顶灯,县里的上百位司机至今没有拿到2011年国家发放的燃油补贴。在多伦县,安装LED顶灯是车主能否拿到油补的关键。事实果真如此吗?

  不安装LED顶灯就不给油补

  司机张先生近日接到城管出租办的通知,要求司机到一家叫做四方传媒的公司为出租车安装LED顶灯,否则就无法领取燃油补贴。

  张先生:你要不安装顶灯就不给你发油补,现在有的人已经安了,安了就把2011年的油补给发了,不安就不给发。

  几位司机师傅按照城管的要求找到了四方传媒公司,没想到,传媒公司拿出了一份名为《关于在出租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和LED顶灯的合同书》的文件要求司机们签署,看了合同的内容,司机们产生了很多不解。

  司机:合同就是安装他指定的顶灯,上他指定的保险,在那个保险公司上25年,你这个灯使了25年,如果坏了人家给你修,要是人为损坏了你得赔人家2750元。

  司机:25年啊,咱们车8年就报废,一个顶灯能顶25年吗?要不怎么说是霸王条款呢!

  800元的灯算2750元

  司机吴师傅由于在多伦县开了多年的出租车,又是高考爱心车队的先进代表,很早以前就安装了LED顶灯,但是后来接到通知也不得不到四方传媒重新安装了顶灯并签署了合同,几经周折才拿到城管局发放的2358元的燃油补贴,对于四方传媒公司的来历,吴先生早有耳闻。

  吴师傅:一开始他们做这个广告是找了两家广告公司。有一家广告公司安装的是宣传广告,等到后来四方传媒跟出租公司有了连带,这家一看惹不起他就赶紧把安的灯都给撤了!

  吴师傅说,包括自己的车在内的219台出租车本来属于多伦县七星出租车公司,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公司由城管接手,更名为多伦县出租管理办公室,全县所有的出租车都归管理办公室统一管理,到目前为止,多伦县的出租车数量已经达到了近千辆。可以说在这座不到4万人的县城里,出租车的生意并不好做。

  吴师傅:本身我们多伦县就三万来人,他说是625辆,可是这些车从一号开始编已经编到900多辆了。

  吴师傅还表示,在四方传媒安装的LED灯质量并不是很好,而且对于LED屏幕播出的的滚动广告,司机们更是一分钱的收益都没有。

  吴师傅:这个灯特费电,现在才使了一年多一点,电瓶也不行了。拱包的拱包,坏的坏,有些年轻人在网上调出来这个灯,就800块钱的灯,现在给出租车司机算2750元,他们赚的是暴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