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的哥违反交规逃逸 忘了自己车载女交警

2011年10月26日 14:2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5日)上午,(贵州)六盘水一名的士司机在城区搭载一名女警察前往钟山交警大队,途中压双实线调头被协勤拦下,的士司机竟向车上女警借钱欲行贿协勤,被拒后交出一本伪造的驾照驾车逃走,完全忘记车上还坐着一名警察。随后,的士司机郭某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4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据钟山交警大队办公室民警崔亚西介绍,昨日上午11:40,在凤凰新区开完会后,她与协勤小唐在南方电网公司门口搭乘一辆的士车,准备赶回大队办公室。上车后,她告诉司机:“去钟山交警大队。”司机开车沿碧云路往龙井路方向绕行。下完龙井高架桥,见钟山路红绿灯处有点堵车,司机竟压双实线朝南环路方向快速调头。路边的协勤当即将车拦下。

  协勤走近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司机竟说:“算了嘛,我买两包烟给你抽。”协勤摇头拒绝,司机又转过头对副驾驶座上身着警服的崔亚西说:“先拿50块钱借我拿给他,一哈就还给你。”女警察说:“没有。”见协勤站在车边不为所动,司机只好从兜里摸出驾驶证,用力拔出装在里面的一张,扔给协勤便轰着油门飞驰而去。

  崔亚西忙喊:“小伙你慢点,别拿生命当儿戏。”司机再也忍不住,拍着方向盘大笑起来:“哈哈,他以为他得吃了,老子拿的是假证给他,他拿去也没求用得。”崔亚西问他:“要是我问你要真的呢?”司机一看身着警服的崔亚西,顿时傻眼:“我怕不会哦,大姐!”

  崔亚西将其带回交警大队,移交给办案民警。针对其违法调头、行贿协勤、出示假证逃避处罚等行为进行笔录取证。司机郭某交代:驾照是一个月前捡来的,为的就是逃避处罚时备用。至于为何面对身着警服的女警还敢公然行贿协勤,郭某说当时太得意忘形了以至于忘了载的警察是去交警队的。

  因行贿行为未构成事实,无法根据《治安处罚法》做出处理,鉴于郭某违法调头并出示伪造证件的行为,交警大队依据《交安法》相关规定,对郭某做出罚款4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贵州都市报 谭英学 记者 邓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