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人日报:权力失范,“官口”定然难调

2011年10月29日 14:20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内蒙古土默特右旗将军尧镇启蒙幼儿园的院墙被将军尧镇政府强拆推倒。镇政府相关领导对此回复,因相关领导对幼儿园新院墙不满,应改成高级铁艺院墙,才能与镇政府相匹配。

  在镇政府多次派人提出改建院墙的要求之后,幼儿园立刻筹集了3万多元资金,对院墙进行了改建。按照镇政府的要求,原来的普通铁栏杆院墙,可以改建成豪华铁艺栅栏或装饰砖墙。但幼儿园毕竟不像镇政府那么有钱,对于幼儿园来说,豪华铁艺栅栏的花费太过昂贵,所以他们选择了装饰砖墙,而且请了专业美工师进行了艺术美化。

  如此看来,幼儿园还是比较积极的,虽然因为资金的问题选择了相对低廉一些的装饰砖墙,但3万元的花费对于幼儿园来说也不可谓低,而且改建成装饰砖墙也在镇政府的要求范围之内。从中可以看出,启蒙幼儿园实际上一直在努力迎合镇政府的要求。

  可是,不幸的是,如此努力迎合的结果,换来的却仍然是强制拆除。强拆的理由仍然是“镇政府相关领导对幼儿园的新院墙不满意”,要求“改成高级铁艺院墙,才能与镇政府相匹配”。这就有点出尔反尔了,要知道,“装饰砖墙”也是镇政府提出来的,怎么建成了,却又说不行了呢?看来,应该是“有关领导”欠考虑,之前以为装饰砖墙也能“与镇政府相匹配”,谁知建成了一看,还是不匹配,既然不匹配,那就拆掉它!

  那么,即使改成了“高级铁艺院墙”,就一定能让“相关领导”满意吗?我看未必。因为何谓“高级”,本身就是个很模糊的概念,建成什么样才算“高级”呢?一位副镇长说,“只要好看就行”,可对于什么是“好看”,他也不知道。都说“众口难调”,可来来往往的老百姓从来没有谁说过幼儿园的院墙“不好看”,或者跟自己家的房子“不匹配”,看来,这领导的“口”真“难调”。

  说了半天领导的胃口,但关键的问题在于,幼儿园有义务去“调”领导的“口”吗?隔街相对,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你凭什么以我的院墙与你“不匹配”,就要求我改建院墙呢?既然“不匹配”,为什么不是政府改建筑风格?

  将军尧镇的“相关领导”所持有的,其实是一种“土皇帝”的心态——我的地盘我作主,我看着不顺眼的东西,你就要给我变过来,至于是否劳民伤财,是否违法乱纪,那就不在我的考虑之内了。也正是在这种心态之下,这位副镇长才会说出孩子的安全问题“不是镇政府要考虑的问题”之类的话。

  这样的“相关领导”已经没有了为官的道德底线,更谈不上“以人为本”和“为人民服务”。如果权力不受约束,今天,为了“好看”就可以强拆幼儿园的院墙,明天,就有可能为了“好看”强拆居民的房子——这样的官员是如何进入官员队伍,又是如何被提拔到领导岗位的呢?张楠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