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出轨男遭妻经济封锁自导绑架闹剧 勒索20万私奔

2011年10月31日 10:2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们是对白手起家的结发夫妻,在主城区经营了多年板材生意。然而,一次洗脚经历,却让49岁的丈夫邱华(化名)迷上了23岁洗脚小妹谭霞(化名),并与之发展为情人关系。

  发现丈夫出轨,妻子李萍(化名)不仅多次与丈夫争执,还切断了丈夫的经济来源,对其实施“经济封锁”。

  在家庭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邱华自编自导了一起特别的“绑架案”,决定向独揽经营大权的妻子勒索20万元后远走高飞……

  28日,重庆、涪陵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出动,仅用7小时便成功破获此案。

  寻父无果 儿子报案求救

  “我父亲被人绑架了……绑匪索要20万元人民币,还威胁说如果明天之内收不到钱,就要撕票!”28日下午5时,20岁出头的铜梁男子邱礼(化名)气喘吁吁地冲进涪陵区公安局报案。

  他称,父亲邱华和母亲李萍虽是铜梁人,但在北部新区经营板材生意已有多年,并在当地买房居住下来。然而,从20日起,父亲一连几天都没有回家,打电话也无法联系。因近来父母争吵较多,所以母亲起初也没在意。

  不料,27日下午,李萍突然接到了丈夫打来的电话,自称几天前被一女子邀约多人,从北部新区绑架了,现正被一辆面包车押往涪陵。“绑匪要人民币20万元,3天内必须到款;不准报警,否则就要撕票!”

  邱礼称,父亲刚说完这几句,电话就被挂断,再联系不上。随后,他和几个朋友立即赶赴涪陵,在城区内多个宾馆和周边交通要道搜寻了整整24小时后,实在毫无进展,才“冒险”报警求救。

  人质锁定 案情出现蹊跷

  接到报案后,涪陵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涪陵警方却发现这起“绑架案”存在诸多蹊跷。

  首先,作为个体板材老板,邱华虽然“失踪”已有一周,但期间却无绑匪打来电话索要赎金,“唯一一次”开口要钱的,还只是邱的个人说辞。更关键的是,尽管邱华自称被人绑架到涪陵,但警方通过紧急侦查,却发现他的活动轨迹,还正在北部新区一带。

  是绑匪狡猾,还是另有隐情?涪陵刑警支队一负责人介绍,虽然办案过程中发现“古怪”,但既然已锁定了“被绑人质”的所在地,因此解救人质更是当务之急。

  于是,专案民警迅即赶赴主城,着手部署解救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还请求市局相关部门联合行动。

  绑匪交代 自己绑架自己

  随后,市公安局组织多警种力量,连夜赶到现场增援。

  29日零时许,警方突击组利用工具巧妙突破,进入北部新区一租赁房内,成功找到了自称“被绑架”的邱华。不过,在解救现场,邱华不仅没有被人捆绑手脚,还和一名年轻女子睡在一起;室内和周边也并无其他人员在场监视。

  经突击审讯,邱华交代,自己并没有被绑架,而是自己和同居女子为了要钱,导演了一出“自己绑架自己”的闹剧,以此向妻子索要20万元的赎金。

  经调查,年轻女子谭霞是邱华的情人,并涉案其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谭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绑架案”真相:

  向妻子勒索20万与情人远走高飞

  谭霞如何成为邱华情人的?邱华试图骗取妻子20万元的终极目的又是什么?

  昨日,涪陵警方向记者介绍了案件的来龙去脉。

  结识洗脚小妹丈夫感情出轨

  今年4月,因为一次洗脚经历,邱华认识了北部新区人和镇某洗脚城的23岁小妹谭霞。相对于结发妻子,年轻貌美、温柔体贴的谭霞,引起了邱华的兴趣。

  与此同时,在获悉邱华经营板材生意、是个体老板后,谭霞也乐意和年龄足以当他父亲的邱华交往。据介绍,谭霞虽然年轻,但已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因此如今离异的她,在生活及交友方面更“实在”。

  随后,邱华与谭霞迅速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妻子经济封锁两情人演闹剧

  不过,好景不长,邱华妻子李萍发现了丈夫出轨,随即与之发生过多次争吵。

  因为不堪家庭压力,邱华离家出走,并索性与谭霞同居。

  虽然感情彻底破裂,但为了保住婚姻和颜面,李萍并未和邱华离婚。但为了不再让丈夫拿辛苦挣来的钱去供养情人,她随后更注意生意上的经营大权和开支明细,并对丈夫实施“经济封锁”。

  顿时,邱华的生活陷入拮据。

  最后,在家庭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邱华和谭霞商议决定找李萍“要一大笔钱”,然后远走高飞。

  于是,两人自导自演了这样一出绑架闹剧。( 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杨笔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