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一逃犯为避追捕暴食增肥 携巨款乘车落网

2011年10月3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31日电 (王昊阳 肖勇)山东郓城籍男子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列为网上逃犯。为躲避追捕,徐某在逃亡路上暴食增肥20余斤,以致身材面容改变。10月30日,徐某携带大量现金乘坐列车时,经警方盘查后识破身份,终于落入法网。

  10月30日下午17时许,1454次列车由北京西开往南昌。乘警兰勇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2号车厢内一名30岁左右的黑胖男子,怀中紧抱一只破旧的蛇皮袋,神情紧张。

  兰勇随即上前盘查,竟发现男子所带破旧蛇皮袋内,装有厚厚几沓百元大钞,估算将近十万元现金。乘警为确保其财产安全,建议男子随他到餐车就坐,未料男子拒绝前往餐车,抵触情绪明显。

  乘警见男子表现异常,当即请其出示身份证件。男子称未带身份证,并拒绝透露姓名。

  警方检查男子的行李发现,行李夹层内有一张名为徐岚汶的身份证。经比对,“徐岚汶”正是2007年被山东警方通缉的在逃嫌疑人。

  令乘警迷惑不解的是,在警务身份查询系统中显示,“徐岚汶”本人的照片又白又瘦,可眼前的男子却又黑又胖。

  面对乘警的疑问,男子辩称这张身份证是其兄长所有。乘警与山东警方联系,经数小时甄别比对,乘警判定这名黑胖男子正是被山东警方通缉的在逃嫌疑人“徐岚汶”。

  经讯问得知,2007年,徐岚汶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一直在外东躲西藏。为避人耳目,不让熟人认出自己,徐岚汶想改变体型与容貌,经常暴饮暴食,增重20余斤。因其长年在建筑工地务工,皮肤也被晒得黝黑。

  在四年的逃亡过程中,徐岚汶靠着这张“新脸”多次成功逃过警方的抓捕,在逃亡途中,他也在各地建筑工地务工,积攒下了9万元钱。当天,他带着现金乘坐列车准备回老家,未料将至家门口时,被警方识破,落入法网。(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