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结伴敲诈抢劫分得80元 出逃18年终被逮捕

2011年11月01日 10:0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天前,正在内蒙古做泥水工的洪朴(化名),被(浙江)临海公安逮个正着,当时他已经逃了18年。日前,被关在临海市看守所的洪朴眼圈泛红,为18年前的行为后悔不已。

  1993年下半年的一个傍晚,几个朋友约周洪出去玩,“那时白水洋镇边上的公路比较热闹,金华方向过来的车子经常停靠在路边休息。”几个朋友看到一辆货车停靠在一边,就决定向驾驶员“敲”几包烟抽抽。

  谁知司机不肯“给烟”,眼看敲诈不成,其中一同伙顺手抄了驾驶员身边的一个包就跑,司机本想追过来的,但看洪朴几人手里有刀,就没追。几人得手后,发现包里只有两百来块钱,洪朴分到60块。

  过了不到1个月,几个朋友又来找洪朴寻刺激,并以同样的方法抢到一些钱,每个人分了20元。

  之后,洪朴就没有再和那几个朋友一起出去了。但大概过了半年,消息传来,那几个朋友在外头作案时被警方抓住了,调查的时候把洪朴也交代出来了。“我居然成了抢劫犯同伙。”一想到这里,洪朴连和老板及家人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忙逃跑。(通讯员 汪海杰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