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指挥12省市打掉19个制售假酒团伙

2011年11月02日 07: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浙江、福建、山东等12个省市公安机关同步行动,统一收网,开展打击制售假酒犯罪专案集群战役,取得显著战果,共摧毁制售假酒和商标、包装材料犯罪团伙19个,打掉犯罪窝点9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4名。

  截至目前,在此次专案集群战役中,各地公安机关现场查获“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洋河蓝色经典系列”“郎酒”等10多个市场知名、热销品牌假酒1.4万瓶,各类商标标识、包装盒(袋)3000万余件(套),印刷机、打码机、晒版机、覆膜机及叉车、货车等各类制假、运输设备共100余台。据估算,如这些假冒包装材料被制成假酒流入市场,市值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8月以来,公安部“亮剑”办组织对浙江温州林某、黄某、林某等三个制售假酒包装材料的核心团伙线索、福建宁德杨某制售假酒包装材料团伙线索、天津王某制售假酒团伙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多次召开线索交办会、战役调度会,对集群战役做出周密部署。

  日前,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浙江、天津、福建、江苏、山东、湖北、北京、上海、河南、安徽、江西、海南等12个省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上述案件及其延伸线索涉及的犯罪网络和产业链条,同时发起专案集群破案战役。行动中,公安部“亮剑”办有关负责人分赴浙江、天津等重点战场指挥督导,各地公安机关领导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各参战地按照公安部“亮剑”办的统一指挥,密切协同,合成作战,战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涉案的制售假酒犯罪产业链受到毁灭性打击。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此次专案集群战役情况看,当前制售假酒犯罪呈现如下突出特点:一是产业链条健全,作案手法日趋专业。破获的案件中,既有专门从事假酒商标标识印制的,又有负责假酒外包装生产的;既有专门制作假冒防伪标识的,又有设立地下窝点生产假酒的,已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条。二是假冒品牌众多,紧贴当前市场消费趋势。制售假酒犯罪团伙所侵害的品牌种类涵盖了国内主要白酒品牌,生产的“茅台”“五粮液”等假酒,均是当前畅销紧俏品牌,社会消费量巨大,假酒流入市场,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隐患。三是地下交易网络活跃,制假售假“黑色经济”已经形成。案件涉及地区中,既有传统印刷、制造业发达的沿海地区,又有市场消费数量巨大的大中城市,并辐射中西部地区,地下交易非常活跃,各地制假售假人员相互交织,错综复杂。

  公安部“亮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服务创新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宗旨,继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决战“亮剑”行动,以持续、不间断的专案集群战役,有效打击和遏制侵权制假犯罪。同时,将根据当前决战态势,按照“打大、打多、打深、打精”的思路,打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专案集群战役,彻底摧毁制假犯罪网络,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战果取信于民,打出老百姓放心消费的新天地。

  去年11月以来,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对侵权和假冒伪劣犯罪开展了多个波次的打击。今年6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结束后,公安部决定继续开展决战“亮剑”行动,对各类侵权制假犯罪开展纵深打击,务求全胜。(记者邹伟、史竞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