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押解途中遇车祸受伤 嫌犯拨打110等待救援

2011年11月02日 14:21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上午,麻阳公安局远赴广东的“清网行动”追逃小组在押解嫌疑逃犯滕某返回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犯罪嫌疑人滕某有机会逃跑,可昏迷的民警却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唤醒了滕某的良知,让滕某选择了拨打“110”,等待救援民警的到来。

  民警千里追逃

  自公安部部署“清网行动”以来,麻阳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追捕逃犯。10月13日,该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发现2004年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命案嫌疑逃犯滕某在广东番禺的活动踪迹。

  该局即派刑侦大队长薛祖红,侦察员滕笑、滕建春及协警陈文组成抓捕小组,于15日上午抵达广州。

  嫌犯番禺落网

  10月18日,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捕小组得知滕某和妻子一道曾经在番禺一家花场打工。抓捕小组顺着这条线索进一步排查,找到了滕某在番禺石基镇凌边村的一个落脚点。可当抓捕小组民警到达时,得知滕某夫妇3天前已离开花场,前往另一建筑工地打工。10月19日下午,抓捕小组找到该工地,将滕某抓获。

  抓捕小组星夜兼程赶回麻阳。组长薛祖红因另有嫌疑逃犯线索待查,决定仍留广东排查新的线索。由民警滕建春、滕笑及协警陈文一道押解嫌犯连夜返湘,

  昏迷中仍死死抓住嫌犯

  19日晚8时40分,抓捕小组从广州化龙镇出发。为防意外,民警滕建春、滕笑始终将嫌犯滕某夹在后座中间。

  20日早晨,押解车行驶到怀化境内。开往麻阳的公路弯道崎岖,又下起了大雨,能见度极低。9时20分左右,当车行驶在凉亭坳地段一弯道处时,迎面驶来一辆大货车占道行驶将警方的押解车挤向了路边。押解车连忙急刹减速。就在这一瞬间,弯道处又迎面驶来一辆准备超车的商务车。当加速行驶的商务车发现押解车时,猛向右打方向盘,重重地撞在大货车后面,然后反弹撞向押解车。押解车被撞下了山脚,司机陈文当即昏迷,民警滕笑右肋骨骨折并昏迷,滕建春头部受猛烈撞击昏迷。

  嫌犯滕某由于有民警的身体遮挡,车祸过后不到一分钟便清醒过来,见其他3人仍在昏迷状态,便想趁机脱逃。他挣扎着想拉开车门时感受到两股强大的拉力——昏迷的民警仍死死地抓住他的双手。看到眼前这一幕,滕某开始了激烈的思想斗争,“逃还是不逃?”他挣脱了民警的“双手”,可是他没有选择逃跑,而是从昏迷民警的腰间取出手机拨打了“110”。 (肖军 黄巍 匡自其 谢文 颜永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