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昆山城管救死扶伤 勇擒摩托撞人肇事者

2011年11月03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山11月3日电(黄莹 沈燕)在江苏昆山千灯镇,这两日“城管救死扶伤,勇擒摩托撞人肇事者”的事迹被广为传播,当地百姓对城管临危不乱的英勇啧啧称赞。

  据目击者称,11月2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一辆黑色二轮踏板摩托车由北向南疾驰,车上坐着两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车子随后在“大唐花苑”小区前,把正由南向北行走的三位老人撞倒(年龄60岁左右)。当场致使其中两名老人受伤,其中一名大腿骨折,头部受伤出血;另一名也头部受伤,鼻孔出血。

  而后,两名肇事男青年见撞了人,扔下摩托车拔腿就往小路逃窜。此时恰逢昆山千灯城管中队执法队员范勤荣、庞晓伟正在景唐路雨中守点。见状,马上一边追赶,一边拨打110和120。跑出200米后,擒获两名肇事者。

  范勤荣、庞晓伟随后立即赶回到现场,扶起受伤老人查看伤情。但两名老人却人事不省。正当范勤荣、庞晓伟准备用执法车送受伤人员时,110、120赶到,范勤荣、庞晓伟把肇事者移交民警,并协助医务工作者把伤者一一抬到120车上。

  事后,有围观者寻问范勤荣、庞晓伟:“现在都怕扶老人,你们不怕被讹诈吗?”范勤荣腼腆的说:“救人最要紧,也不能让肇事者跑掉。况且我们是穿着城管制服的。”

  目前,两名受伤老人仍在医院进行救治,而肇事者已被移送至派出所,事故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